妞的仨瓜与俩枣

静默如初

<h3>女儿吝啬,身边的亲友几乎是众所周知,当然这与我的教育是有很大关系的,只不过是我的火候掌握得不太好,矫枉过正了。</h3><h3><br></h3><h3>早在很多年前,我就三令五申的跟她讲,自己的零花钱自己存着,上大学后,我只负责生活费,其它生活开销一律采取自负盈亏的方式。18年下来,女儿通过“紧衣缩食”攒下了一笔小金库,大学开始,我们也真的开始“按章办事”。</h3><h3><br></h3><h3>除了生活费归我,无论日常用品采买,还是同学聚会消费,甚至寒暑假来回路费,这些统统属于女儿自己的支出范围,不对,还差一项,学费,小丫头说,自己已经年满18周岁,学费自己出。</h3><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span></h3><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谈好合约,一切相安无事,偶尔打听女儿的消费,小丫头自豪的说,一个月我能攒下###元呢。我有些恼怒,用我的血汗钱去充实她的荷包,活活的一个剥削阶级,转念一想,我又有些担心,给生活费的时候,特意查了一下当地的消费水平,节省出这些来,对于初出茅庐、独自在外的孩子来说实属不易。</span></h3> <h3>昨天,我的手机接到一条短信,京东快递发来的,我仔仔细细认认真真的回想了很久(记忆力下降综合症),确定近期没有外网上购买任何商品,也许是弄错了吧,我想。</h3><h3><br></h3><h3>今天中午接到电话,快递小哥问我在哪,我没加思考的说,在点钞中心那里等着,马上下楼。小哥诧异,点钞中心?我在耀阳超市!这下子,轮到我纳闷了,是谁啊,把东西邮到我家门口?</h3><h3><br></h3><h3>其实仔细想想,知道这个地址的除了我,就是小丫头了,那么问题来了,她往家邮什么了?箱子不大,打开来看,里面是几个澳橙、几个猕猴桃、几个人参果。通过微信询问女儿,小丫头说,这是给我和她爸买的。</h3><h3><br></h3><h3><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仨瓜俩枣的,应该不贵,但这不是钱的事,其实也是钱的事。女儿吝啬,自己要负责很多开销,又要攒钱,但是能给我们买点水果,我这心里有点不是滋味。</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女儿在微信里告诉我水果的存放,什么可以放在冰箱里,什么要放在阴凉干燥处,很忙,话没说太多,一向能说会道的我只是看着屏幕传送过来的一句句嘱咐,空有“哦”、“嗯”等语气助词,再也说不出来任何话来。</h3> <h3>女儿下线了,我也放下手机,呆呆的看着这仨瓜俩枣,当下这个、拿起那个,橙子可以吃了、猕猴桃还要放一放、人参果没有吃过,可是哪个也舍不得吃,我想就这样放着、看着、珍惜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