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化缠绵思秋雨

清风

<h3>部份图片及资料来自网络/谢原作者/</h3><h3>设计/撰文/编辑/清风/</h3><h3><br></h3> <h3>  《漫步秋的早晨 化缠绵思秋雨》</h3><h3> 一一2019/9/19/清晨徒步所思</h3><h3> [原创散文] 作者:向晓光</h3><h3> 秋雨是五彩缤纷的,在稻田里,秋雨是金黄的;在洒落的土地上,秋雨是火红的;在小山上,秋雨是浓绿的。</h3><h3> </h3> <h3>  秋,它本身属于收获的季节,也是富有诗意的秋,让人怀念,让人联想。或许是年龄偏大的原因吧,一年四季,我特别喜欢秋季;喜欢秋天的自然景色,这风,这雨;都让人浮想联篇勾起秋的思绪。<br></h3><h3> </h3> <h3>  清晨,(5点10分)我独自徒步走在319国道(领秀边城一一武营一一白沙大桥一一领秀边城)公路傍的人行道上,绵绵秋雨不紧不慢的从乌蒙蒙的天际间飘落着,比夏雨少了几分仓促,多了几分缠绵,迷迷茫茫如雾如细小的丝,飘飘洒洒湿冷了秋里的风景。<br></h3><h3> </h3> <h3>  秋天虽然它逐渐地寒冷,但是这也是它独有的特色。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这一场又一场秋雨正陪着农作物慢慢地成长。所有的季节都有雨,我们都要经过雨的洗涤。秋雨就像是生活的种种困难,而我们就像是一株无依无靠的小草,随时都会被大雨击倒,所以我们要以顽强的意志和智慧克服困难,击破困难,战胜困难。</h3><h3> </h3> <h3>  大自然柔丽清新的旋律,温情脉脉的音乐语言,引起遐想的这是大自然的交响曲,奏黄了稻谷,奏红了枫树,奏出满地金黄,奏出了一个象征着丰收的秋天。很多人都认为秋天是无情的,可我却不以为。就像在那宽阔的田地间,稻谷退却了绿油油的凉衣,换上了保暖的金衣裳。</h3><h3> </h3> <h3>  悄无声息的绵绵细雨,他们来的很静,很静。就如徐志摩的《再别康桥》里的一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br></h3><h3> </h3> <h3>  秋雨绵绵的早晨,秋雨好像还没有和植物们玩儿够,还不曾离去。我独自一人走着,任凭丝雨亲吻我的脸庞,他,不像夏雨那样的有势,那样暴躁,那样激烈。</h3><h3><br></h3><h3> </h3> <h3>  秋雨,给人不一样的感觉;秋雨,给人舒适的感觉;秋雨,给人温馨的感觉。这是著名作家郁达夫在《故都的秋》里对秋天的赞美之辞。</h3><h3> </h3> <h3>  我喜欢秋天,喜欢有像郁达夫笔下那样的秋天,当北方的枫叶红了就是秋天到来了。尘世间的一切都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水气中,就像眼前拉开了一幕白色的纱布,隔远了三色相间的山峦,迷蒙了痴痴远望的双眼。</h3><h3><br></h3> <h3>  如丝的秋雨霏霏落地无声,尽情地抒发自己的轻柔,丝滑的雨丝在墨绿的竹叶上聚成水滴,顺着叶脉向下滚落,湿润了地上的片片枯黄。那些落叶享受着无声的亲润,干枯的叶脉又见清晰,掩饰了渐深的尘土之色。</h3><h3> </h3> <h3>  不知不觉就回到了住地,一阵多情的轻风舞动了雨丝,摇曳了细雨中的青竹,吹起了落叶的回忆,带来了桂花那浓郁却带点潮湿的幽香。</h3><h3><br></h3> <h3>  漫步于飘满细雨的庭院,体会一场秋雨的缠绵。庭院里的一切在秋雨的洗礼下,变得更加清新雅致,几朵淡黄色的菊花、紫红色的三角梅,花瓣戴着颗颗雨珠愈发娇艳,宛如我对光阴旷远的留白,静谧而丰饶。</h3><h3><br></h3> <h3>  此时此景,在这种寂静无言的美里,心头上的意念悄然织网,然后,我要把好多想说的话,化作一场缠绵的思雨,让夕阳的健康之花及退休生活变成永恒的美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