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举行“腾飞中国•辉煌70年,我爱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龙涛

<h3>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怀。9月20日,永新县“腾飞中国•辉煌70年,我爱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永新县任弼时中学电教室举行。</h3> <h3>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建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关工委主任钱德九宣布启动仪式开始,任弼时中学党支部书记周天安主持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县关工委第一副主任尹光荣,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水兰,县教体局副局长李小山,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团长肖夺锦及宣讲团成员等。</h3> <h3>  下午15:00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与会人员和师生代表们手举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国旗舞动,气氛热烈。</h3> <h3> 周建忠指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县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县关工委、县教体局组织“五老”宣讲团赴全县中小学校,集中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活动。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务实举措,对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h3> <h3>  周建忠指出一直以来,县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五老”工作优势,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在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对帮扶帮教困难青少年、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青少年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彰显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h3> <h3>  周建忠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各位老同志经过精心准备的,有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充分展现了伟大祖国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大家通过他们的讲述,把心中的爱国的种子培育好,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发奋学习、励志奋斗,将个人梦、青春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把真挚的爱国情感转化为立志成才、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勇当未来中国奇迹的创造者和见证者。</h3> <h3>  周建忠最后希望“五老”宣讲团成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青少年年龄特点,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和特长,以更多内容新颖、便于青少年参与的主题教育活动和实践活动,把“腾飞中国•辉煌70年,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活动持续引向深入,点亮青少年的“信仰理想之灯”,熔铸“信仰之魂”。</h3> <h3> “五老”宣讲团成员刘志文校长授课《祖国在我心中》</h3> <h3> “五老”宣讲团成员刘传厚老师在授课《从永新中学之前世今生看我县教育的腾飞》</h3>

青少年

关工委

五老

宣讲团

周建忠

祖国

主题

腾飞

教育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