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可摘星辰

汐止水

<h3>你想过什么样的人生?</h3><h3><br></h3><h3>等你看完这篇文章,再问询一次自己吧。</h3> <h3>当我去思考和探索这个问题的时候,觉得经历了一场心灵之旅,是一个更接近自我的过程。</h3><h3><br></h3><h3>我想过什么样的人生?</h3><h3><br></h3><h3>我一直觉得,大千世界,还有太多值得我们去学习、去经历,一眼望到头的人生,从来不是我所追求的。</h3><h3><br></h3><h3>人生大起大落,大开大合,仿若舞蹈,恣意舒展,高低起伏,刚柔并济,动静皆宜,方才精彩无比。</h3><h3><br></h3><h3>还记得四年前,当我看着手边的年终工作总结,看着这一年来从一无所知到得心应手,历经一场轮回,那一刻突然心生圆满亦心生厌倦。</h3><h3><br></h3><h3>我知道,我该换一份新的工作了,因为,如果年复一年重复这样的过程,我一定会在无趣里,迅速苍老。</h3> <h3>生命是一件很鲜活的事情,要不断尝试才能一直保鲜。</h3><h3><br></h3><h3>上一辈人寻求的稳定,也许恰好是这一代人的桎梏。毕竟大环境不同了,在这个流动的世界,信息爆棚,日新月异,若墨守成规,是对时代的辜负,也是对自己的辜负。</h3><h3><br></h3><h3>“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尼采的这句话道尽了生命的本质。</h3><h3><br></h3><h3>我想要的人生,就是不断冒险,每一天都鲜活,这样才有趣儿。</h3><h3><br></h3><h3>就好像,我们征服了一座山头,无谓要在此处安营扎寨,严防死守,占为己有;拥有过就很美好,接下来的时光,可以去探秘新的山头了。</h3><h3><br></h3><h3>每做出一个成就,就放下他,心无旁骛去奔赴新的战场。那些曾经到达的高度,会化作星辰,等我们老去,要闭上眼睛的时候,看着这片星空,是我们在有限的生命中曾触碰过的璀璨,便能含着微笑长眠于星空之下。</h3> <h3>与其害怕被超越,不如更专注于自己本身;与其拘泥在俗世一点,坐井观天,不如退一步去拥抱星辰大海。</h3><h3><br></h3><h3>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怎能不鲜衣怒马,仗剑天涯?死守在一隅里,尔虞我诈,你争我斗,只会让世界越争越小。</h3><h3><br></h3><h3>不如,放下这座山头,再去博一把辽阔。经历得越多,你拥有的就越多;死守一城,你这一生也只能拥有一城。</h3><h3><br></h3><h3>放开胸怀,万物皆非你所有,万物皆可为你所用。</h3><h3><br></h3><h3>于时间的无涯荒野,我们都是微尘过客,没有人会记住你,除了我们自己。</h3><h3><br></h3><h3>所以,不要再傻傻活在别人的眼界中,要活出你自己,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去追寻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h3> <h3>在这大千世界,去接触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人群、不同的事物,在不断的尝试里做出选择,选择你想要的,选择你真正热爱的,在一生的相处中,丰盈自己的灵魂,创造自己的星空。</h3><h3><br></h3><h3>到了值得把玩的年岁,随意摘下一颗星辰,回味当初的故事,故事里那个勇敢的自己。</h3> <h3>嗨,你想过什么样的人生?</h3><h3><br></h3><h3>问问自己,听听心声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