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原创散文诗:秋 思

路人@nRz

<h1></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散文诗:秋 思</b></h1><div><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网络/作者/路人@nRz<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h1 style="text-align: left;">进入中秋,秋高气爽,色彩斑斓。那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犹如泼洒的色瓶,分局分块,将大地铺盖,将大地染黄。</h1><h1 style="text-align: left;"><br></h1><h1 style="text-align: left;">高空俯瞰,山水相依,龙脉相连,金光闪烁,墨绿摇曳。数不尽,秋果秋粒;道不尽,瓜果香甜。</h1><div><br></div> <h1>无数次,我被这秋色的浪漫所感染;无数次,我被这缤纷的五彩所迷惑;展现在眼前,乃真不敢相信,又到一年秋收望,夕阳又召唤!</h1> <h1>秋风,浸染着万物;秋日,熨烫着大地;秋月,映照着思恋;秋虫,吟唱着晚恋,这一切,红动着深秋;这一切展望着丰收。</h1><div><br></div> <h1>沐浴在中秋之下,听秋虫唱吟,看月下之光,那身影紧依、那晚风跟听。歇于凉亭,数天上繁星,想人间身世,乃光阴似箭,感!岁月催人。</h1> <h1>从小到大、从大到老,这一路走来,酸甜苦辣,人生几何。感!幸福来之不易;叹!幸福花落人间,喝一碗老酒,唱一曲京味,我们这一辈,走到了今天。</h1><div><br></div> <h1>今天,不再有昨天,过好今天,期待明天,看我们这一辈是否能起明天。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抛开烦劳,修身养心,过好每一天!</h1> <h1>让秋天的浪漫装满我的视野;让秋天的童话唤起我儿时的记忆;让我沉浸在深秋的银杏树下,紧闭双眼,再重走一遍从小到大、从大到老的憧憬,面对大山高歌,人生无悔!</h1><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