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叶落,又是一季……

烟雨墨痕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配曲:纯音乐♦♦幽静沁人心♦♦</h3> <h3> 又是一个落叶飘零的季节,无情的秋风来的是那么猛烈,那么深沉,漫卷着树叶,一片片飘落,孤零零的,呈现着令人伤感的灰暗!看着一片片离枝的落叶,不禁思绪万千,是不是当叶子泛黄枯萎了就会飘落下来,那些散了一地的忧伤显得那么的苍白,那被风吹落的叶片,像是凋零的心,总是让人充满愁怅。</h3> <h3> 叶落无痕,的确,落叶是那么宁静地落下来了,无声无息,令人丝毫无察觉。也许,落叶是微不足道的,谁会去关注一片落叶呢?只有当它从高高的枝头跌落,那飘荡的曲线,也许会划亮一下你暗淡的目光,你才觉察到那是一种悲壮,一种无言的辉煌。</h3> <h3> 落叶,是寂寞的,在这个秋天它孤寂的落下,它是秋天的主旋律,也是象征着万物的终极。那音、那曲、那袅袅清歌,和着夜的寂静、隐隐传来,是寂寞、是郁闷、是伤感、是忧思、还是怀旧?我无从说起,自让几缕略带寒意的风,掠过脸颊、手心、身上,能抚慰什么?</h3> <h3> 一片落叶的悲伤,恰似这一季的心情。也许,春夏秋冬四季的轮回,尤如这一季的凄凉,无数生命接受着这无情的安排,匆匆来过,又匆匆离去,也许经不起情感的牵绊,有过依恋,有过无奈,可是该走的注定要离开,错过了便是永远!</h3> <h3> 秋风起,落叶黄,心惆怅。忧伤总是随同秋风和落叶一起飘下,曾经的承诺与誓言已经变得有些惨淡,秋风秋雨夜,最易断肠时。缘深如海的错综无序,正如我所说:无论我怎样去追赶,却只停留在你的后面,终究追不上你的脚步。就像这飘零的落叶,没有什么力量可以挽回一片落叶,让它重回枝头,鲜绿如初。</h3> <h3> 有人说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那么今年的秋天,我收获的是无奈和寂寞。因为秋天的到来,心中弥漫起来一种的忧伤,挥之不去,尘封的记忆总是很清晰的打开……秋,把我思想中不敢释放出来的忧伤,慷慨的赠送给了秋风,飞扬在这多愁善感的季节里,飞扬在这流泪的季节里。</h3> <h3> 本说秋的旋律应该是紧张激进的,可却体会不出它的节奏,更像是《汉宫秋月》中的无奈和惆怅。看着那落叶在树的身边随风盘旋,带着一丝的无奈、一丝的落寂、一丝的不舍,低低的吟唱着离别的歌,和那棵她曾经深爱过的大树告别。</h3> <h3> 秋风习习,伤感徐徐,落叶也由此充满灵性,充满了爱与悲哀,美丽与死亡。在许多方面,应该承认,我们人类对自身的感悟远不如树木来得灵透。看着眼前的落叶匆匆走过,我无法想象生命尽头最后的门槛,它的后面究竟有什么?</h3> <h3> 不觉的蹲下,拾起一片落叶,细数可见的纹理,我觉得生命是如此重要,风儿,一阵一阵的,多少片小叶子去找寻自己的归宿?这短暂而别有深意的仪式,不隆重,也不华丽,可在秋风中,多少显得萧条,也许过去的结束,也是现在的开始,叶子掉了,那是它们留给尘间不可磨灭的风景线。</h3> <h3>  当叶子独自落下的时候:它不仅仅辞离了小树枝,还辞去了夏日的火热,那是一份热情。它孤独了,无所依偎、无所牵绊, 一颗心在风中飘荡,最终沉寂了、灭亡了……那如梦如幻,如生如死的诗韵,注定接受诗者的赏玩咏叹。</h3> <h3> 秋伤草木,也伤心情……这段时间,我的心偶尔增添惆怅、哀怨、缠绵、婉约、期待。秋天和心思结合起来,便是一个“愁”字。冷漠了夏,秋情何在?岁月如此任性,时光何以任宰,这都是天意吗?也许,所有的生命都必须经过沉淀才有厚度,叶子的掉落其实是对完整生命的阐释。落叶悠扬,只是完成生命的沉淀。</h3> <h3>  在这个深秋,我看到的是秋天的多变:既看到了秋天的收获,又看到了秋天的无奈,也看到了秋天的迷惘,更多的是看到秋天的伤感……突然记得从哪里读过这么精妙的一句: 世俗的思虑犹如春的萌发、夏的膨胀,瞻前顾后,患得患失,长此以往,我已不是我,我中无我,焉能不累?或许,心累了,才容易伤春悲秋吧!苦哉!累矣!</h3> <p style="text-align: left;">烟雨墨痕</h3><p style="text-align: right;">2019/09/20 南京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