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业太的美篇

张业太

<h3><ol><li style="color: rgb(57, 181, 74);"><font color="#39b54a">新兵训练结束后,我被分到铁一师四团十一连,从此进入了五年的军旅生活。到了老连队后,连队对我们新兵进行了一天的培训,培训内容是:连史,部队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施工中的安全知识等。经过一天培训后即投入紧张的施工中。当时我们连是负责白浪车站道岔的铺设,为后期正线铺轨和车站内股道铺设而做好前期准备。当时没有机械,全部是肩扛人抬,上百斤重的枕木和上千斤重的道岔全靠人工。当时正是炎热季节,沥青浸过的枕木经过太阳晒而散发出的气体使我们脸上,肩上都退了一次又一次的皮。下班回来毛巾都不能往脸上擦。这样高强度工作给我产生了当兵后悔的想法,因而在施工中有畏难怕苦的思想,工作不积极主动。我们的老班长(六八年广东)李志峰利用晚上谈心时间,对我进行开导,教育,讲铁道兵历史,讲连史。有志青年应把自已青春献给祖国的建设事业,当兵光荣,当铁道兵更光荣。老班长的一席话至今我都难以忘怀。从此后,我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苦,难,险冲在前,别人不愿做的事我做,別人不想干的脏重活我干,每年都受到连营嘉奖,在1973年7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先进分子一员。1972年我们营配合铺轨机,架桥机作业,从此随着铁路的延伸而不断地搬家,住的是帐蓬,吃的是压缩菜,不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在工地时在露天吃饭,不上班时在帐蓬里吃饭。遇到在山洞里铺轨就更惨了,出来后每个人只能看到牙是白的,脸上全是黑灰。想洗澡只是梦想,不论春夏秋冬只能用水擦一擦。在这艰苦环境里大家依然干劲冲天,毫无怨言。这是用毛主席思想武装的铁道兵才能做到的。我们这一代人几乎同共和国同皊,我们经历了这个时代,见证,建设,奉献了这个时代。党旗,国旗,军旗都留下了我们奋斗的足迹和汗水。有不少战友为祖国铁路建设永远长眠在自己修建铁路沿线。我的同乡战友佴同祥战友在1972年7月13曰晚上在架桥工地上因意外,不幸以四十多米高桥墩上掉下,入伍还不到二年。我们每个活着的人都是幸运者,我们会永远记住怀念他们,他们在我们心中永远是一座丰碑。我的同连同乡陈冒明战友工作起来像猛虎,对待战友像绵羊。由于表现突出,多次受到营连和团嘉奖,二次荣立三等功。是我们战友的骄傲。因多种因素虽未提干,但也是我们永远的榜样。1973年十月襄渝铁路在陝西旬阳接轨,我们也结束了滇沛流离的军营生活。我们十一连重回了六里坪担负起道路维修任务。过上了比较正规的军营生活。</font><br></li></ol></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e8ypl3i?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张业太的美篇</a><br></h3> <h3>我的军旅生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