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湾老米酒的美篇

老屋湾老米酒

<h3>老屋湾助力精准扶贫暨新酒品鉴会</h3> <h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金菊吐艳,老屋湾人迎贵客; 丹桂飘香,轻盈美酒敬嘉宾! 今天,红麻米酒苑高朋满座,喜气洋洋!共同参与老屋湾酒业公司助力精准脱贫交流暨新酒品鉴会,我汇报的题目是:“创办老屋湾酒业公司的初衷与愿景”<br></h3> <h3> 我叫胡保兰,今年56岁。基本上“船到码头车到站”,过了奋斗的年纪,但近几年我像打了鸡血一样,干劲冲天。我爱人是位家庭妇女,勤劳善良。种过田,种过灵芝,办过猪厂、砖厂等企业,在爱人的努力下,家庭衣食无忧。前些年,我住点长岭关村,发现有些农民生病无钱医治,只能躺在床上等死;有的学生考上大学因没有学费,只有远离家乡打工,眼睛里充满绝望与无奈。2015年,曾明伍、王进高、舒小东、郑婷婷、熊喻华等孩子又无钱上学,于是,我和村干部发起募捐,收到捐款6万多元,基本上解决了上学的困难,但这只能救急,不是长久之计。我动员村里发展乡村旅游,当时,连思想很开明的村书记都说我这是谈玄。在大家的帮助下,长岭关村已接待游客过10万人次,争取国家项目资金一千余万元,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的改观,昔日宁静的小山村现在车水马龙,人声鼎沸。<br></h3> <h3>乡村旅游来的人多了,要吃的要喝的,后备厢要带的。木子店有独一无二的“磁谷水”,有品质优良的“美人糯、银花曲”和三千年的酿酒工艺,“老米酒之乡”的美誉华夏驰名,但由于多种原因,乡亲们一直是“手拿金饭碗,找人要饭吃”。我想趁自己身体还行,在有生之年做点事,尽可能让老米酒走出深山。于是,我动员爱人创办了“老屋湾酒业”,由于我和爱人是“半路出家”,不懂营销,走了很多的弯路。这五年来,为了酿好酒,首先要保证糯米质量,与种植户签订合同,施用复合肥料,绝对不用农药。现在和我合作的种田大户由于没有使用农药,虫吃鼠咬,产量较低,我便高于市场价收购,种植户效益比常规种植的收益高些。现在卖鸡肉的不吃自己卖的鸡;卖蔬菜的不吃自已种的卖菜,养奶牛的不喝自己挤的奶;养鳝鱼的不吃自己喂的鳝鱼;我是卖酒的,跟我吃过饭的朋友都知道,我总是先干为敬!今天跟老屋湾酒业种田的农户也来到了现场,请站起来让大家认识一下。<br></h3> <h3>为了酿好酒,我高薪聘请木子店酿酒经验最丰富的夏仲平、郑引金师傅酿酒,质量稳定。另外,我们注重科技创新,与武大、湖工、轻工、省农科院合作,聘请轻工大学何毅教授为我们的科技副总。何静仁教授历时三年,花费近百万元的专利产品“轻盈美”落户我厂生产,省农科院梅新教授团队的一种酿酒专利转让给我们,即将生产投放市场。<br></h3> <h3>为了卖好酒,我不顾脸面,曾在街上发广告,曾亲自登门拜访客户,被拒之门外,心里很酸,后来觉得这很正常<br></h3> <h3>去年至今年,我花30多万元参加学习,在摩天之星100多人的会议上,我向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我的情况,老师建议我,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即使把事业做好了,人不在了又有什么用呢?听了老师的直言,我很感动。当时我想:如果我死了,过年的时候,我资助的孩子们回家看不到我,一定会哭的。 通过学习,我改变了传统思维,所以,今天邀约五湖四海的英豪共襄盛举,共商致富大业。我把进展情况向大家作一分享<br></h3> <h3>1、成立了专业营销公司,公司有强大的专家顾问团队,还有红安、麻城文坛知名的文化大佬,公司人员中有三个武大毕业生,有麻城电商的佼佼者,还有麻城从事酒类销售20年的行家里手。 2、围绕国务院2019.6.18日巜关于进一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花重金请武汉专业的营销策划公司制订了我公司的战略、战术发展规划。 3、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产品定位,今后重点销售与武汉轻工大学、省农科院合作研发的维护肠道健康的低酒精度饮料“轻盈美”和湖北工业大学陈教授设计的“金标”“洑汁酒”两款新产品。 4、在做好线下的同时重启了公众号,开通了商城、计划入驻天猫,运用抖音、头条等进行推介。 5、与麻城爱心救助会、广场舞协会等民间组织签订了合作协议,扎木成排,把麻城土特产卖向全国。 6、今天召开“助力精准扶贫经验交流暨新酒品鉴会,给经销商、电商朋友提供优惠与商机,让大家先我们一步致富。<br></h3> <h3>我们的愿景是: 麻城山区农田全部种植“美人糯”,旱地、岗地种植黄精、玉竹、天麻、茯苓等中药材,保证优质原材料供应。家家户户酿酒,人人有事做,个个有钱赚。3至5年老米酒产业销售收入过10亿,纳税过亿元,助力精准扶贫,真正让山区农民“小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实现上述愿景的信心与理由: 一是有国家精准扶贫和振兴乡村产业政策。 二是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 三是大别山是一块红色的热土,走出了二百多名将军,这些老革命及后代非常关心家乡发展,愿意帮助家乡脱贫致富。百年未遇的洪灾,王树声大将夫人,95岁的扬炬奶奶捐献特殊党费,我跟她说,家乡受灾您带头捐款10万元,又树了新的丰碑,家乡人民感谢您!她轻轻地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还有故宫博物院向斯馆长把家乡的老米酒在中央电视台讲课时讲出,这些都是我们的贵人。 四是有高等院校知名教授和本土文化名人的大力支持。武新木教授、凃光雍教授、万后芬教授、罗玉中等教授都主动帮助我们,大家可以百度下,就会知道他们的重量。充分运用分享经济理念和现代商业营销模式,真正让老米酒走出大山卖向全国,使之成为造福百姓致富一方的支柱产业 总之:有党的好政策,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有经销商、电商朋友的帮助,我们一定能合作共赢,干出一番大事业,同我们合作的朋友一定会财源滚滚!衷心感谢各位光临惠顾! 谢谢大家!<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