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心

森林

<p class="ql-block">翻开中国历史册,穿越峥嵘岁时空。浩翰历史五千载,融合形成华夏族。</p><p class="ql-block">大中国,屹东方,一条巨龙腾飞起。不是共产党领导,哪有民族大团结。</p><p class="ql-block">岁月如歌,十四亿华夏儿女将迎来祖国母亲七十年华诞,举国上下正凯歌高唱: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家里盘着两条龙是长江与黄河呀,还有珠穆朗玛峰儿是最高山坡。</p><p class="ql-block">岁月如史,自从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新中国成立,历史车轮滚滚前,大江东去浪涛涌。历经风雨兼程路,彰显中华民族強。</p><p class="ql-block">七十年,党领导,艰苦卓绝始到今。卧薪尝胆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p><p class="ql-block">回顾新中国七十年里程碑,多亏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多亏毛泽东思想指方向、多亏党的十一届三中会新路线、多亏习主席治国新思想、全国人民同心同德,正行走在复兴中国梦路上。</p><p class="ql-block">祖国江河在梦中,复兴中国梦前行。无论何时何地变,炎黄子孙心不变。</p><p class="ql-block">巨龙人,黄河人,十四亿人一条心。五千年史载入册,中华精神代代传。</p> <p class="ql-block">《中国心》歌唱不衰,歌声嘹亮卅多载。八四春晚明星唱,一夜张明敏走红。</p><p class="ql-block">《中国心》是我最喜欢的爱国歌曲之一,张明敏是我最青睐歌星之一。自从一九八四年春晚那一刻,我就天天唱、月月唱、年年唱,歌声伴我卅五载,歌词烙在我心中。</p><p class="ql-block">己亥十月一日国庆节到了,为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生日,我心潮澎湃、高兴万奋、凯歌高唱《我的中国心》。</p> <p class="ql-block"> 鹧鸪天-我的中国心</p><p class="ql-block">祖国河山在梦萦,母亲七十年亲近。不管时代怎么变,炎黄中国心不移。</p><p class="ql-block">穿洋装,心依旧,祖先早烙中国印。长江长城黄山河,尚存心中重千斤。</p> <p class="ql-block"> 鹧鸪天-流躺着母亲血</p><p class="ql-block">中华民族源流长,我心流躺母亲血。生在异乡也不变,我是中华炎黄孙。</p><p class="ql-block">长江咆,黄河哮,长城黄山重千斤。一九二一党成立,流血廿八建新国。</p> <p class="ql-block"> 满江红-启航</p><p class="ql-block">上海风暴,卷南湖,漫天烟雨。遥远望,曙光闪,劈雾云散。十三名志士誓言,宁抛头颅挽乾坤。莫等闲,苟利国生死,救中国。</p><p class="ql-block">清耻辱,割江河。臣子恨,何时收?红船扬帆起,灯塔照明。党是革命掌舵人,天下兴亡责在肩。没有党,谁收复山河?梦难成。</p> <p class="ql-block"> 如梦令-远航</p><p class="ql-block">那年七一风骤,南湖浪涛冲天。试问摇船人,却道党领前行。雾开,云散,天亮红船远航。</p> <p class="ql-block"> 如梦令-跟党走</p><p class="ql-block">党是航行舵手,风舟廿八载今。试问华夏人,却道跟党同心。国強,民富,中国梦能实现。</p> <p class="ql-block"> 满江红-新中国成立</p><p class="ql-block">一九四九,毛主席,站城门楼。庄宣言,共和国,诞生成立。五十四门炮齐放,二十八响冲云宵。红旗展,亿万人高呼,党万岁。</p><p class="ql-block">东方红,太阳升。雄鸡唱,天下白。各民族团结,融合民安。不是共产党领导,哪容百族共骈阗。新中国,谁主宰沉浮?只有党。</p> <p class="ql-block"> 满江红-实现強国梦</p><p class="ql-block">祖国疆域,无限好,天下太平。七十年,风雨骤,路漫曲折。文革动乱阻前行,三中全会拔乱正。责任制,人民解温饱,日子富。</p><p class="ql-block">过去穷,现已富。现代化,梦已成。飞船能登月,自有北斗。看今昔祖国上下,国泰民安家家乐。強国梦,能否成现实?必注定。</p> <p class="ql-block">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听党唤。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爱祖国。</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我深深地爱我中华民族。祖国犹如母亲,孕育十四亿中华儿女不容易,我们要有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操。爱国主义是千百年来巩固下来的对自己的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一种从古代就萦绕在人们心田的自然情感。</p><p class="ql-block">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传统源远流长,绵延不断,她就像发源于青藏高原的涓涓细流,最终汇成奔腾入海的长江、黄河,具有不可遏止的力量。</p><p class="ql-block">作为教师,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祖国奉献一切,也有责任把爱国情怀传递给学生,让未来的青年人拥有一颗不变的中国心。</p><p class="ql-block">美篇音乐:我的中国心</p><p class="ql-block">森林写稿于 2019年9月1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