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树灿黄里,相信人间值得

汐止水

<h3>银杏,那是晚秋里最暖的颜色。</h3><h3><br></h3><h3>我喜欢银杏,是一眼万年的情谊。</h3><h3><br></h3><h3>还记得,中学时候,教学楼下就有一株古银杏,应该是遗世独立了很久,才在坠落的时候,铺满了整个车棚。</h3><h3><br></h3><h3>那个时候的青春,便是穿着校服,推着自行车,在夕阳余晖里拉长身影,踏着铺满金色杏叶的道路,嘎吱作响,伴随欢笑亦盈满芬芳。</h3><h3><br></h3><h3>这偏爱,可能对桂花有些不公,毕竟四散在空气里的香气,都是这小小黄花的灵魂。</h3><h3><br></h3><h3>女子皆爱花,我却独爱杏。</h3> <h3>一直想在阳光的午后,在灿黄的银杏树下,仰望天空的湛蓝,脚下铺着厚厚的杏叶,而我穿着白色纱裙,系湖蓝色丝巾。</h3><h3><br></h3><h3>等看得久了,倦了,就蹲下身姿,拾掇一大把杏叶抛向天空,看着它们一一坠落的模样。恍惚间,在那片暖黄里,若一场绮梦。</h3> <h3>也不记得是从哪一个秋天起,每一年都会和文文一起去看银杏,却没有一年成功过。不是时节晚了只剩树干,便是时节早了还未透黄,更有甚者因为突降大雨行程取消,就这样年复一年,又到金秋。</h3><h3><br></h3><h3>回想青春,也曾有人答应伴我寻秋,却终失信。有些亏欠,便是这一生都难以弥补,索性就忘了,放下了,自在了。</h3><h3><br></h3><h3>毕竟,可以失去的,也从未真正属于自己;始终留在身边的,才更值得珍惜。</h3> <h3>爱与陪伴,总归是息息相关的。</h3><h3><br></h3><h3>就像这几年,虽每每看银杏未遂,但有文文不离不弃的陪伴,一路上有她,再苦也是愿意的。</h3><h3><br></h3><h3>还记得去前冲的那次,一路上火车转汽车转摩托车,风尘仆仆,却只看到了光秃秃的树干和系满的红丝带。</h3><h3><br></h3><h3>但,我依旧站在树下,默默许了心愿,即使到现在,我也相信,许下的心愿终有一日会实现。</h3><h3><br></h3><h3>就如同我最初对银杏的喜爱,幻想的画面里,也有一个当我站在银杏树下仰望天空时,立于身后望向我的身影。<br></h3><h3><br></h3><h3>我知道,终有一年,我们会看到满树的灿黄,透着阳光的温暖,踏着金色的地毯,走在山谷的回响里,脸上是如同学生时代单纯的笑,一切都在美好里前行,所有的黑暗都化作滋养大树的泥土,育出参天大树,成为千万年里遗世独立的美好。</h3> <h3>我一直相信,古老的树木里都住着精灵,它们守护着那片土地,也注视着千万年来路过此处的生灵。</h3><h3><br></h3><h3>不论是细雨霜华,还是秋日暖阳,都在这片金色里,眷满诗意。</h3><h3><br></h3><h3>哪有时间去回首悲凉,毕竟眼前已灿若芳华。</h3><h3><br></h3><h3>心中的阴霾都隐匿,被这世间的美好抚摸,一切的伤痕都可平复。</h3><h3><br></h3><h3>便相信,人间值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