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写的散文诗

大盛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nbsp;<br>一九八六年<br>  庄稼还没收割完<br>孩子们已经躺下<br>睡得都很香甜</div> <h3><font color="#010101">&nbsp;</font></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隔壁村的露天电影 <br>今天没时间去看<br>妻子要和我商量&nbsp;<br>老大上高中的行李<br>什么时候能准备完<br></div>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明天我要去向邻居家<br>再借点<br>三个孩子上学<br>还缺不少钱<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粘着泥土的上衣 <br>硌的我浑身不自在<br>蹲在门口的菜园旁<br>我感觉鼻子有点酸<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下半年<br>我还要再多承包点稻田<br>在他的行李里再加一件<br>白衬衫<br>这就是我父亲<br>这是他用行动写下的散文诗<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多年以后 <br>我远远的看着他<br>日益变矮的影子<br>想到了自己也在写的散文诗<br>&nbs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十五年后</h3> <h3><font color="#010101"><p>导演:简明&nbsp;</p><p>主演:毅戈&nbsp; &nbsp; &nbsp; &nbsp;(青年父亲)&nbsp; &nbsp;</p><p>&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璇子&nbsp; &nbsp; &nbsp; &nbsp;(青年母亲)</p><p>&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可儿&nbsp; &nbsp; &nbsp; &nbsp;(童年儿子)&nbsp;&nbsp;</p><p>&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淡泊&nbsp; &nbsp; &nbsp; &nbsp;(青年儿子)&nbsp;&nbsp;</p><p>&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甜蜜&nbsp; &nbsp; &nbsp; &nbsp;(儿子女友)&nbsp;&nbsp;</p><p>&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平凡小屋 (老年父亲)</p><p>摄影/后期:大盛</p></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