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以为对的人,原来都是不可能

.萤火虫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又是一个夜深,最是适合一个人去想另一个人的时候,只是,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温柔的目光却穿透不了这黑暗的夜,也寻不到一丝想要的柔情。起身,推开窗户,一阵凉风扑面而来,我的脸上一阵冰凉,我的心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想想也罢,今生,爱上了一个一生也不能牵手的人,我们的过往就注定是个写满眼泪与忧伤的故事。尽管,曾经我也是追逐暖阳而生的男子;曾经我也是骄纵孤傲的学子;曾经我也是“举杯不知愁,痛饮悲和欢”的天涯旅者;……可是,又有谁知道黑夜里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这人来人往,花开花落,有太多太多的曾经都是遗憾,总是让想爱的人欲哭无泪,欲罢不能,徒呼几声无可奈何。</h3><h3><br></h3><h3>  岁月,一半惆怅,一半清欢。栖身于陋室,半杯流觞追溯往昔,一支素笔勾勒年生。许多个夜晚,常常都是这样度过的,点上一根烟,细细的品尝着,任那苦涩浸透自己的每一根神经;许多个下雨的日子,就是这样呆呆地看着雨丝飘零,任思绪在失望的等待中纷飞。往事不堪回首,却为什么总是叫人流连忘返?如果,让我们在对的时间里相遇,也许与你牵手一生的不会是别人;如果,让爱能够穿越时空和地域,也许陪伴在你身边的就会是我。然而,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爱,一旦错过便是永远的错过。今生我与你,注定了共同拥有一片天空,却不能同时闻见花香;今世我与你,纵然是共同踏着一片土地,却不能同时印下脚印;我们的匆匆那年,己然是一转身便是一辈子,一声再见也就再也不见了。</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  若说情到深处人孤独,最苦还是单相思。其实,我早已习惯了孤独,习惯在每个宁静的夜晚用文字演绎着自己的人生;我早已习惯了等待,习惯了一个人守在自己的世界,独品着一杯又一杯相思的泪;我早已习惯了沉默,习惯了用别人世界里的甜蜜来渲染自己的心伤;我早已习惯了寂寞,习惯了茕茕孑立形影相吊的独自徘徊在每一个落寞的午后;我早已习惯了,习惯了疲惫的时候静静的闭着眼睛,听一曲令人伤心想流泪的轻音乐,回忆曾经每一分钟的感动。一首姜育恒的《戒烟如你》让我百听不厌,让我读懂了思念上了瘾是怎样一种沧桑和不甘。曾经不知曲中味,再听已是曲中人,就这样,听着别人的故事,想着自己的心事,渐渐的你也成了我手中戒不掉的烟,明知道是有害健康,却也依然是痴心不改。</h3> <h3>  “不求天长地久、只要曾经拥有”,这是谁说过的话?也许只有傻瓜才知道吧,既然相爱了,又有谁不想天长地久?然而,又有谁知道这般洒脱的背后,有着怎样一颗酸涩的心?或许就是,当爱到了无路可退,有些人,只好把相思寄于山水之间;有些人,只好把烦闷托于清风之上;有些人,只好把愁绪赋于诗词之中。都说,人到中年万事休,这样的年纪,应该早已看开了一切,早已接受了“离死还早,等爱太老”的宿命。也因为如此,曾经以为今生无望,可以心如止水,不会再为谁而动,可是不曾想,却遇到了你。你就是这样,在不经意间来到我的世界,打乱我的心湖;你就是这样,在我没有防备间走进了我的心里,打乱了我的平静。可我们的故事,为什么要有这许多的阴差阳错?为什么有情人一定要不断地错过?为什么不让我们在刚好的时间遇到刚好的人?为什么总要有这种迟到的爱,让现实把我们逼向狂澜之旅、迈上忧伤的路?</h3> <h3>  如此不相见便可不相思,对你的爱恋就像是一棵花开的无果树,无论多么期待,总归是种无花空折枝的宿命;对你的回忆就是一条无渡的河,无论我怎么去努力,始终是无法靠得了你的岸。太多不知死活的继续,到了都是一个无言的结局,就像我们故事的开始到结束,原本以为,我可以坦然的接受你的冷漠与无情;原本以为,我可以淡然的面对你心里想的念的都是别人;原本以为,我和你的故事早已在那一个多雨的季节里画上了句号,我也不会回到曾经那段黑暗的岁月;原本以为……</h3><h3><br></h3><h3> 只是,真的又到了重逢的那一刻,我才清楚的知道,我错了,我错的很离谱,原来自己所有的原本以为全是自己在自欺欺人,自我安慰罢了,原来再见你时,我依然是爱从心头起,忘不了的还是忘不了。我做不到坦然,我做不到豁达,我做不到成熟,做不到再见时可以还是朋友,我依然如那一个季节里的自己一样,爱也一样,恨也一样,没有丝毫的改变,而改变的只是时间的长短而已。</h3> <h3></h3><h3>  曾看到挺辛酸的一段话:“她若是真的喜欢你还不早就答应了你,给你一个看得见的未来,这种不清不楚的暧昧其实就是源于打心底的不喜欢,因为真正喜欢一个人又怎么会舍得暧昧呢。”想想也是,要么单纯做朋友,要么做恋人,爱一个人还是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吧,虽说是“人生得一知己,足以慰风尘。”然而,一个人付出真心不容易,也要看准了那是谁。倘若遇到一个这样的“心机女”还是清醒点吧,该抽身时就抽身,别轻易的陷入温柔的陷阱里,别浪费在撩你却没结果的人当中。且记得,千万不要纠缠,千万不要玩什么暧昧,不然最后受到伤害的还是你自己。</h3><h3><br></h3><h3> 人有悲欢离合,还是一切随缘吧。关于爱情,得之幸也,失之我命,爱与被爱,情出自愿,谁也怪不了谁,正如王家卫在电影中写过的一段话:“叶先生,说句真心话,我心里有过你,我把这话告诉你也没什么,喜欢人不犯法,可我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每每看到这,感觉那个人就是你,这些话就是说给我听,一时就被莫名的戳中心窝,莫名的感到心酸,曾经我也是这样的爱过一个人,如今,这些曾经看不懂的话,觉得矫情的话,突然就觉得很合理了。是啊,別爱一个人太满,别爱到尘埃里,爱就爱了,不爱就离开,至于我们,也到此为止吧。</h3><h3></h3> <h3>  我曾经以为对的,原来都是一场错误;我曾经那么相信爱情,现在连一句话都是多余。不过,还是要说一声谢谢,谢谢你的爱,谢谢你来过,让我在最美的时光里认识了你。俗话说:爱过一场,情比金坚,是你惊艳过我的时光,也沧桑了我的岁月。知道吗?曾经我以为,我是能真正走进你的心,和你共度一生的人。曾经我以为,我能够懂你的一切,我就是你遇见那个对的人,但一切的一切仅仅也是我以为而已。最后,你的冷漠,你的无情,你的一个转身,就断绝了我们之间的任何关系。</h3><h3><br></h3><h3> 怪只怪,我们之间没能生出叫人生死相许的感情,最终成了这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可是若说我死了心,为什么,我的心中割舍不断还是对你的牵挂,心中念念不忘的还是你那精致的脸庞,低眉顺目,温婉清丽,神韵里总隐藏着别人看不懂的淡淡忧伤。你那盘起的长发,娇媚的容颜,曼妙的身段,还有在阳光下的那份优雅和自信,真的很美,很美。然而,情非得已,再见也忹然,也是到了今天才知道,原来,这一切,不是我还没醒来,而是我自己还在傻傻的等待;这一切,也不是我们不能相爱,而是现实叫我们爱得好无奈。这一刻,我也明白了,当爱到了尽头都是伤害,有些时候,放手也是一种成全,而离开才是最好的下场。其实呢,爱到这个份上,再傻也能看出来,这也算是爱一个人爱到了骨子里,爱到了天长地久的常态吧。我想,这都是因为痴,所以傻,因为心甘情愿,所以义无反顾,更是因为如今的场面,你在与不在,见或不见,都已经无关对你所有的思念。</h3> <h3>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古人云:五十而知天命,其实早就看惯了太多的风花雪月、相爱不能相守的感情,总是觉得我们的这份感情也是飘忽不定,早晚会出事。那个夏天,我们的结局还是不幸被我言中,你说心累了倦了,然后就消失不见了。你说你想好了,决定了,于是,我接受了,也不后悔。都说爱与被爱都是幸福的,我们虽然不能相守,但是曾经爱过总比没有开始的好,至少,这份拥有过的感觉也足够温暖我的一生,和我的整个心灵。</h3><h3><br></h3><h3> 如今,对你,我已经没有别的祈求,要的只是一份相知的感受,只希望若干年后,当你不小心想起了我这个人时,你的脸是笑着的,你的心是快乐的,那就足够了。也希望你老了的时候,回忆起一段往事,还会记得,那个曾经和你牵过手的人,就那样在不经意间闯入彼此的生活,打破了各自的平静,然后,轰轰烈烈的爱过一回,一切又归于平静,这样也值了。也许,此生我们不会再牵手,也许,我们来生依旧是无缘,亲爱的,且记得曾经一起走过的好,我们的今生就此别过,愿只愿,往后的你过得真心而且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