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记黄河小学电力分校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为了更优美的学习环境,为了更洁净的校园。根据西安市 政府宣布9月1日起实施垃圾分类,西安已经进入垃圾分类时代了, 电力分校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开学初,学校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红领巾广播站对全校师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认识到垃圾对人类的危害,必须行动起来, 学会垃圾分类 方法。       每班同学发放了垃圾分类知识读本,要求他们不但自己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还要带动家长, 促动身边人垃圾分类意识。     为规范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学校购置了50个标准垃圾桶投放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时刻提醒全校师生垃圾分类投放。      学校利用周一进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同学们以喜闻乐见形式,宣传垃圾分类小常识,同时邀请校外宣讲员,做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要求师生一起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取保护环境行动者。     全校12班都进行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班队会, 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增强了学生规范投放垃圾意识,纠正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积极引导学生以行动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风。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瞧,老师和同学投放垃圾做的多认真仔细!        通过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更深的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逐步形成垃圾分类意识、环保意识,并将垃圾分类意识,环保意识延伸到每个家庭,带动家庭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通过本次旨在促进有效实施垃圾分类的系列环保活动,以学生为宣传纽带,通过学生自身的实践与宣传,加强社会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加大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