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孕妇撞了一下腰

依然Ljzh【拒私聊】

<h3>图片:网络</h3><h3>文字:依然Ljzh</h3> 身体一直不适,连续阴雨天气腰疾更加严重了。之前答应过外甥女,“五一”这天一定会陪她照相——我已失约过一次,不能再次在晚辈心中留下“言而无信”的形象了。<div><h3><br></h3><h3>今天“五一”,按照约定我出发了。</h3><h3><br></h3><h3>在车上,手机提示音一声接一声,我也忙得不亦乐乎——微信不停的回复和发送亲朋好友的节日问候。</h3></div> <h3>猛一抬头,迎面一男士正虎视耽耽,我一惊,微微侧目,才发现旁边还有一孕妇——显然是他的老婆,我一慌,仅像个做错事的小学生条件反射的立马站起来——动作太快加上车的摇慌,一阵钻心的疼痛腰仅不能直立,我装着若无其事:“你请坐......”<br></h3><h3><br></h3><h3>那位骄傲自豪的女士高昂着头,冰冷着脸,盛气凌人也毫不客气的一屁股坐下——动作敏捷的简直无法相信她是一个孕妇。</h3><h3><br></h3><h3>然后,这位女士和男士,旁若无人的高谈阔论起来……</h3> <h3>不见笑脸,没有谢谢,甚至好像一切都没发生过似的,更好像我欠了他们两斗大麦。<br></h3><h3><br></h3><h3>戏剧性的是我们调换了位置,不同的是,她挺着个大肚子,而我却哈着个腰......</h3><h3><br></h3><h3>一阵阵伤感、酸楚……</h3><h3><br></h3><h3>却无语……</h3> <h3>后记:</h3><h3>事情已经过去9年了,惊人相似的,4年前我从医院看病回来的车上,又遇到一位蛮不讲理的老人……</h3><h3><br></h3><h3>不管怎样,我现在坐车还是习惯给老人、孕妇、抱小孩的年轻夫妇让座,当然,前提是根据自身条件,量力而为,毕竟我的身体状况有时也需要人让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