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颂(随笔)

侠客

&nbsp; &nbsp; &nbsp; 我爱秋天,我爱这秋天的阳光,火红的朝阳,充满了力量,将清晨的第一抺光亮洒向大地,开启了我们一天新的旅程,哪怕到了晌午,它带给人们更多的是温暖,而不是炽热。<br> &nbsp; &nbsp; &nbsp; 我爱秋天,我爱这秋天的花香,秋天的花开,不像春天的百花齐放,它是一种花,两种花,约好了花期,不急不躁,徐徐盛开,那是芙蓉盛开,婀娜多姿;丹桂飘香,沁人心脾。<br> &nbsp; &nbsp; &nbsp; 我爱秋天,我爱这秋天的果实,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它带给人们是更多的厚重感。你看,那田地里金灿灿的稻谷,沉沉的稻穗压弯了腰,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红透透的柿子挂满枝头,田间村头,随处可见,好似红红的灯笼在庆祝这丰收的喜悦;或青或红的枣子,点缀着这多彩的生活;那远处山头的桔子,一只更比一只甜,不禁让你想起了初恋的味道。<br> &nbsp; &nbsp; &nbsp; 秋之悠,是秋高气爽,落叶飞舞;秋之雅,是明月清风,海阔天空;秋之彩,是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秋之韵是丹桂飘香,秋月无边。<br><br>&nbsp; &nbsp; &nbsp; 谁说秋天是悲伤的,是单调的,我要说秋天是美好的,我爱这朴实而厚重的秋天!<br><br><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