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秋

中原国际宇博公司

<h3>倾一世温柔,只为暖那一场相逢,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沧海桑田,只要你懂,我都会于默默里等你,花开花落两不弃,等你,从那辆银白色的火车上跳下来,微笑着,抱着我,连同我的温柔。</h3><h3> ——题 记</h3> <h3> 展一抹黄色的行装,且吟且歌</h3><h3><br></h3><h3> 站在秋里。 踯躅、彷徨。不肯、不舍转身,九月已渐行渐远。多么希望“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归来仍是老牧子。</h3> <h3> 望断云层,望尽南飞雁。一叶落不知秋,孤独徜徉,昨夜星辰昨夜风,今夕,何夕?</h3><h3><br></h3> <h3>  雨珠渐撒,寒凉日上。亦步亦趋,清秋拾忆,展一抹黄色的行装,且吟且歌。 </h3><h3><br></h3> <h3>  岁月是一条独行路,问花问草,无言无语。轻抚琴弦,弹尽天涯梦,凭栏,听雨潇潇,岁月衰索,何人不悲秋? 千年光景,草木一秋。独倚,流水归去,清风不回。</h3><h3><br></h3> <h3>  如云渐懒,或漂泊,或静卧,悠然无意。放逐秋事,放逐沧桑,以琴洗心,以诗净面。 捡拾一颗静心于兵荒马乱,挽起一缕清风于晨兴荒秽。十月,凝望,目送,一首诗的消隐;十月,开启,彳亍,一个人的期盼。 </h3><h3><br></h3> <h3>  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热闹,是一群人的寂寞。想你,则是哈秋的习惯……</h3><h3><br></h3> <h3> 品秋,把寂寞拉长,让秋意盛放,一个人狂欢。坦露文字中的落寞,抖落心底的碎忧,不掩眉目中的清愁,不盖独行中的伶仃,尽去流露怅然,尽去绽放夜花。</h3><h3><br></h3> <h3> 随静水流深,随秋叶静美,随天高云淡。诉诸文字,以凝心波,听取琴声,以理紊乱。秋雨入侵,荒草萋萋,回首处,亦无风雨亦无晴。 于乱中静,行行复停停,于迂回中安,履风波如平地。</h3><h3><br></h3> <h3> 断舍离,风吹断了树与叶的血脉,舍掉、离去,完成一生的修行。不舍不离,怎知生之可贵,怎有生之圆满? 舍去昨日的或喜或悲,弃掉往昔的或阴或晴,今天犹如朝露清新,今天犹如春风涤荡。 </h3><h3><br></h3> <h3> 十月的路口停留,听秋风弹奏一曲断舍离,听落叶轻轻吟唱,醒了,醉了!</h3><h3><br></h3> <h3> 叶会落,你会老,每时每刻却是新的,都该如“闭月羞花”之美,“沉鱼落雁”之雅! 不去追逐过去,不去沉湎昨日,断舍离,迎接新生。与君同,携手美好!</h3> <h3> 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 </h3><h3> 宋 · 李清照</h3><h3>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h3><h3> 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h3><h3>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h3><h3><br></h3> <h3> 今秋哈翘楚、邂逅承优秩。</h3><h3>——余秀华(当代诗人)</h3><h3>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h3><h3>其实,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无非是</h3><h3>两具肉体碰撞的力,无非是这力催开的花朵</h3><h3>无非是这花朵虚拟出的春天让我们误以为生命被重新打开</h3><h3>大半个中国,什么都在发生:火山在喷,河流在枯</h3><h3>一些不被关心的政治犯和流民</h3><h3>一路在枪口的麋鹿和丹顶鹤</h3><h3>我是穿过枪林弹雨去睡你</h3><h3>我是把无数的黑夜摁进一个黎明去睡你</h3><h3>我是无数个我奔跑成一个我去睡你</h3><h3>当然我也会被一些蝴蝶带入歧途</h3><h3>把一些赞美当成春天</h3><h3>把一个和横店类似的村庄当成故乡</h3><h3>而它们</h3><h3>都是我去睡你必不可少的理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