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落相思

淡淡的優傷

<p>秋,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几乎每年都会迎来绵绵不断的秋雨,而这个秋天,雨依旧。</p><p><br></p><p>秋雨,是一种心语,也是一种倾诉,更是一种情怀。</p><p><br></p><p>秋雨,是一幅唯美的画,也是一朵相思的花。</p><p><br></p><p>秋天的雨,淅淅沥沥,有些凉爽,但不冷,用心听,秋雨有心事,有过往、有思念、有眼泪、有诗意、且有忧伤。</p> <p>此时,天地一片灰蒙蒙,被笼罩在这秋雨水雾之中。</p><p><br></p><p>我感到全身清凉无比,心也沉静下来,使我寂静地沉默,往日的欢声笑语,早已烟消云散,剩下的只有思念和伤感。</p><p><br></p><p>原来,思念一个人是这样的撕心裂肺,能抵挡住酷暑严寒,却抵挡不住深深的思念… 遥遥相望间,时光已荏苒,滚滚烟云中,有几人/还伴在身边?又有多少人/早已消失在时光的剪影之中。</p><p><br></p><p>我守着一窗的秋雨,心湖的涟漪逐渐荡漾,你的身影,却落在了我朦胧的泪眼中,想起曾经的快乐和欢笑,想起曾经的思念和等待,想起你渐行渐远的身影,你呀你,却一直埋藏在我心最深处。</p><p><br></p><p>如果不相遇,如果不相知、如果不相惜,如果只是如果,再多的假设淹没不了曾经,我心中的疼痛难以抚平。</p><p><br></p><p>一场秋雨,点点滴滴诉说着过往,多少故事在心海里幽居; 多少爱恋在笔墨里缠绵; 多少情思在脑海里反复。</p> <p>雨点不停的敲打着窗户,顺着玻璃流淌,却模糊了我的视线,秋雨冰冰凉凉飘洒着,带着轻轻淡淡的念想,飘飘然然落入大地,在这幽静的时光里,满怀情思在笔尖上行走,点点墨香,书写着春花秋月。</p><p><br></p><p>秋雨,易伤感和怀念,也易勾起往事和愁绪,仔细聆听窗外的雨声,像是思念的伊人/在倾诉心事,千言万语情深意长。</p><p><br></p><p>我不由得探出头,向四周张望,雨水落在脸上,有一丝凉意,看着烟雾笼罩着远处的高楼大厦,整个城市仿佛披上了一层面纱,若隐若现,似海市蜃楼,我深深地吸一口清新空气,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爽快和惬意,更觉得有种爱的情怀。</p><p><br></p><p>我喜欢在下雨的时候,独自一人倚窗听雨,静静地沉思,默默地感受,听着窗外滴滴嗒嗒的雨,不禁让我沉醉,却又引起千头万绪,心中油然升起一丝莫名的惆怅,心绪随风任意游走,随雨任意飘落。</p><p><br></p><p>这场秋雨,没有闪电,依然挥洒着点点滴滴,诉说着秋日的情感,表达着对大地的眷恋,一滴滴秋雨,打湿了我的思念。</p> <p>思念如潮涌心头,滴滴秋雨落相思。</p><p><br></p><p>看着飘雨的窗,思绪万千,静静的空气仿佛不在宁静,几度思念几度情,此刻,勾起了我内心深处的思绪,不记风雨几度,不记花开几许,只记有你的日子。</p><p><br></p><p>我依然将远方遥望,再次把你幻想,曾记得你说过,在这个季节来看我,于我,从春盼到夏,从夏盼到秋,对你的那份思念,不知用怎样的方式来释怀? 不知用怎样的方式来诉说? 不知用怎样的笔墨去描述?</p><p><br></p><p>难忘那年,你走的时候,也是个秋雨淅沥沥的日子,当时,天空飘的不是雨,而是我不甘的泪水。是你,触动了我思念的琴弦; 是你,触碰了我轻盈的笔端; 是你,音容笑貌仍在我的心头,我的脑海,丝丝缕缕,缠绵不休!</p><p><br></p><p>遥望路边,片片树叶淋着诗意,如烟似雾,如同我的思念千丝万缕,细听秋雨的倾诉,述着缠绵的情怀,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一往情深,似绵绵秋雨。</p><p><br></p><p>此刻,我用一首简诗,慢慢描绘我们曾在一起的时光,我们有过明月般的浪漫,也有断肠天涯的离殇。在这秋雨中,再一次掀开我尘封已久的旧梦,我仿佛看见你依然站在我的梦里,向我轻轻地挥手。</p> <p>多想在秋雨中能与你重逢,你是否可知? 那绵绵雨丝是我痴情的泪滴,那细雨敲窗是我在深情呢喃。</p><p><br></p><p>在这个思念的季节,刻骨铭心的爱恋在深情的词章里翩跹,望眼欲穿的怀念在简短的诗行中寻觅,而我那颗不愿苍老的心,甘愿在秋雨中等你。</p><p><br></p><p>春夏秋冬,光阴如常。人生之路,曲折漫长,走过沧海桑田,漫度似水流年,那变了的/是岁月的风景,不变的/是秋雨中执着的爱,我将浅浅的往事按在笔尖下, 让思念在文字里释放。</p><p><br></p><p>一点一滴秋雨愁,点点滴滴入心头,几缕爱留,几许情丢,雨凄迷落相思,不觉又湿了眼底,多少往事梦依稀,多少相思多少痴,满纸泪痕难下笔,秋雨泣/花成泥,此情无奈落相思......</p> <p>枕一纸相思入梦,落一笔爱的依恋,用素笔描写爱的画卷,以爱落墨将你写进我的诗篇,你思我念,两情缱绻,以花为邻,以水为伴,见与不见,念与不念都在心间...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还是会选择这样爱你。</p><p><br></p><p>此时此刻,窗外的雨还在淅沥沥,滴答答,窗前刮来一阵微风,感到有些凉意,随手关上窗户,可莫名其妙的有些伤感,闷闷不乐坐在沙发上,不安的心却思绪如潮,心已破碎,那是太想念.太想念!</p><p><br></p><p>远方的心上人,你是否也能感受到我的思念? 是否也象我一样想念? 是否心有灵犀也会心神不安?</p><p><br></p><p>虽然,我们后来的故事没有结局,但彼此的心里,留下了那段刻骨铭心的爱,当年那个激情的热吻,一直让我的齿间留香,当年那离别时的深情回眸,时常撕扯着我难以遗忘的梦,那段时光,永远是我生命里最后的留白。</p> <p>红尘中,与你相遇,却不能相守,从此,我便走进了相思里,时时刻刻把你思念,你的一言一行,都已镌刻在我心中。</p><p><br></p><p>我曾写过,云是梦的相思,雨是心的泪滴,相思千里万里,泪滴千言万语,道不完朝思暮想,诉不尽望眼欲穿。</p><p><br></p><p>此时,窗外的雨点仍在不停的敲打着玻璃,像是在敲打我的心,我依偎站在窗前,看到窗外的秋雨,淅沥沥下个不停,缠绵的往事,却一幕幕浮现在我的脑海。</p><p><br></p><p>无奈,只好以时光作笔,秋雨为墨,在经年的素笺上,落笔一首流泪的诗,而行走在笔尖上的文字,是我内心深处的私语; 是我对你难舍的痴念; 是我对你魂牵梦绕的眷恋; 是我对你诉说的相思!</p><p><br></p><p>注: (图片均来自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