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情空(故事)

汐止水

<h1>春风拂过江南的日子,在涤荡的扁舟上,相逢。</h1><h1><br>你白衣如许,折扇轻摇,眸子里有星辰。</h1><h1><br>“姑娘,可否一叶扁舟,与我共天涯?”</h1><h1><br>我不过渔家的女儿,怎配与你共天涯?</h1><h1><br>可你俯身对我说话的模样,如此好看,我笑着点了点头。</h1><h3></h3><h5></h5><h3></h3><h3></h3><h1></h1><h3></h3> <h1>你竟是天上掉下来的皇子,一眼万年的深情里,给我了三千宠爱,夜夜缠绵。</h1><h1><br>你声声唤我嫣儿,那么温柔,让我险些都忘记了自己是谁。</h1><h1><br>直到乔儿出现在后宫,她阴冷的脸上都镌刻着那个人的影子。</h1><h1><br>子仪,我这一生的爱。</h1><h1><br>初遇那年,我不过五岁,风雨的午后,他从凶神恶煞的人手上救下我,一句,“丫头,你生得好看,以后就是我的人。”</h1><h1><br>“一生追随。”那是幼年的誓言,却是一个女孩儿所有的心思。</h1><h1><br>我的一切,都是他给的,武功、智谋、才华,甚至是活着的意义。</h1><h3></h3> <h1>“嫣儿,你看,紫藤花开了,我带你去看看!”</h1><h1><br>你待我,从来温柔,舍不得对我称“朕”,这是只有我才得的恩宠。</h1><h1><br>遇见你之前,我不知道人间竟有如此温柔。</h1><h1><br>当初,子仪送我进宫,他说这江山万里是他唯一的心愿,而我将是他最好的细作。</h1><h1><br>还没来得及为离别伤感,这盘棋,就已下了大半。</h1><h1><br>唯一没有算到的,是你对我,毫无保留的爱,便是朝堂政事,也从未对我堤防。</h1><h1><br>叔侄二人,竟如此天差地别。</h1><h1><br>应是看出了我心思恍惚,他才把乔儿派到我身边,时刻提醒我的身份,我的目的,我的任务。</h1><h1><br>也提醒着,这十几年来,子仪对我的栽培,还有……</h1><h1><br>“嫣儿出落得越发好看了,这对耳坠是南国进贡的珍品,如此夺目才衬得上我嫣儿的风姿。”</h1><h1><br>那天的子仪有些微醺,多少年未曾见过这般的他。</h1><h1><br>亲手为我戴上耳坠时,那么温柔,我的心跳得好快,快到仿佛在脑海里穿越了我们的一生。</h1><h3></h3> <h1>“皇上,她是细作!臣妾亲眼所见!”</h1><h1><br>那日,尚书房,跪了一地。</h1><h1><br>我本不该在那晚出手,可我怕再耽搁,我便下不了手。</h1><h1><br>夜里,趁你熟睡,我进书房偷了最新的防御图,还没来得及交给子仪,就被皇后告发。</h1><h1><br>看着她微微隆起的腹部,一介女流,何以与我争斗?未曾见过血腥的人,太过稚嫩。</h1><h1><br>“嫣儿,怎么回事?”</h1><h1><br>“皇上,臣妾确实夜里偷偷进了您的书房,却并非皇后娘娘所说。不信,您随便打开一份奏章瞧瞧。”</h1><h1><br>我知道,乔儿早就做了手脚,帮我蒙混过关。</h1><h1><br>“嫣儿,你太有心了。”你从奏章里拿出一瓣紫藤花,笑着走到我身边,将我扶起,亲手将花别在我头上,“真美。”</h1><h1><br>你的眸子里,有星光,而这道星光,只为我而闪耀。</h1><h3></h3> <h1>嫉妒会让女人发疯。</h1><h1><br>我没有想到,那个娇生惯养的官家小姐,竟然能如此狠心,用自己的亲骨肉博一次翻身。</h1><h1><br>深秋,池子里的水,已彻骨。</h1><h1><br>虽然被救起,她和你的骨肉还是没了。</h1><h1><br>失了魂魄的皇后,抓着你的手,泪止不住的流,“是她,她推的臣妾……皇上,我们的孩子,没了……”</h1><h1><br>她身旁的宫女哭天喊地,在场无人不为之动容。</h1><h1><br>我都险些相信,是自己亲手推她下的荷花池。</h1><h1><br>你紧握的拳头,却在看到我的那一刻,松开了,“嫣儿……”</h1><h1><br>我看着你,我知道你难过,这是你第一个孩子,“我没有。”</h1><h1><br>这一次,我真的没有。</h1><h1><br>你走到我身边,时光仿佛过了几百年那么久。你满脸的苍白,却伸手将我扶起,那么温柔,“你说,我便信。”</h1><h1><br>那一刻,你在我心底埋下再也拿不走的红豆相思。</h1><h1><br>你牵着我走出皇后的寝宫,那女子的悲痛如此触目惊心,我真的不在乎。</h1><h1><br>暮颜,五岁那年,我遇见的为什么不是你?</h1><h3></h3> <h1>该来的始终会来,把防御图交给乔儿的那天起我就做好了准备。</h1><h1><br>寝宫里,子仪狂妄的笑声,让人陌生。</h1><h1><br>“嫣儿,你真是我最好的细作!”</h1><h1><br>被我迷昏的你,熟睡的模样如此纯净,一如你爱我信我的心意。</h1><h1><br>“如今,你如愿以偿,便放我和他,自由吧。”</h1><h1><br>“你和他?自由?嫁给我难道不是你一直以来的心愿吗?”子仪脸上一闪而过的错愕,又看了看熟睡的你,“怎么,你爱上他了?”</h1><h1><br>“是。”</h1><h1><br>“你!”他一把掐住我的脖子,这么多年的陪伴,我深知他的性子,他虽不爱我,却容不得背叛。“你别忘了,身为细作,不可动情!”</h1><h1><br>“你难道不是利用了我对你的一往情深吗?”我看着他,往事竟再也不能在心底激起波澜。</h1><h1><br>就在这时,乔儿走了进来,“主人,事成了!”</h1><h1><br>“哦?”子仪这才松开了手,“楚家的江山,终归是朕的!”</h1><h1><br>可是,就在子仪再次仰天狂笑之时,乔儿竟从身后用匕首刺穿了他的胸膛。</h1><h1><br>“你……”他就这样睁着眼睛倒在了血泊里。</h1><h1><br>那个为了帝位,筹谋了一生的男子,那个给了我一切的男子,就这样倒下了……</h1><h3></h3><h3></h3> <h1>“你!”</h1><h1><br>乔儿冷冷一笑,撕开了脸上的人皮面具,“紫嫣。”</h1><h1><br>“皇后!”</h1><h1><br>那个平日里飞扬跋扈,那个痛失爱子终日沉沦的女子,此刻正双目灼灼的看着我。“心痛吗?别急,马上你就可以去陪他了!我要你为我的皇儿陪葬!”</h1><h1><br>她阴冷的目光令人寒颤,我不由向后退了几步,却突然撞到了一个胸膛,回首看见的,竟然是本该昏迷不醒的你。</h1><h1><br>“暮颜……”</h1><h1><br>“皇上,我爹已带兵将乱党悉数剿灭!”她看着你,眼里是欣喜与骄傲,还有疯狂。</h1><h1><br>“好!不愧是朕的皇后!“</h1><h3></h3> <h1>原来,那一往情深的信任,不过一出戏。</h1><h1><br>“嫣儿,多亏了你,促成皇叔的造反,朕才有理由将他诛杀,永绝后患!"</h1><h1><br>朕,你对我称的是“朕”。</h1><h1><br>我看着你,昔日种种温柔,竟如此清晰,又如此模糊。</h1><h1><br>我拿出匕首抵在你脖子上的动作如此之快,我是子仪最好的细作,我要杀人,无人能阻。“我本想,把这江山送给子仪,还他多年恩情,便带着你天涯海角,而你……”</h1><h1><br>“紫嫣,身为细作,动了情,注定会失败。”</h1><h1><br>你的每个字都是利刃,刺进我的心里,疼得我的手颤抖着,将你的脖子划出血痕。</h1><h1><br>“所以你留我在你身边,都是为了今天?”</h1><h1><br>“嫣儿……”</h1><h1><br>“别叫我嫣儿!”往事一幕幕回放,都是刺进心底的利刃。你的温柔,你的信任,你的单纯,那风花雪月里的万千恩宠,那眸子里的星辰,难道都是假的?我看着你的眼睛,“我只想知道,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h1><h1><br>你看着我,含泪的眼里,有星光。<br>“愿与姑娘,一叶扁舟,共天涯……”</h1><h1><br>就是这句话,这道星光,让我松了手中的匕首,你却趁此拾起匕首,毫不犹豫地刺进我的心口。</h1><h1><br>“到了最后,你还在骗我……原来,我这一生,都只是别人的棋子……”</h1><h3><br></h3><h1>可笑,这人生如棋,到底是谁入了谁的局……</h1><h3></h3> <h1>次年,三月。</h1><h3></h3><h3><br></h3><h1>皇上再下江南。</h1><h3></h3><h3><br></h3><h1>悠悠河边,有渔女立于船头。</h1><h3></h3><h3><br></h3><h1>如若不在帝王家,我宁陪你赴黄泉……</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