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微凉 岁月正好——写在诗集《一朵花的香》出版之后

海之蓝原创诗苑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秋风微凉 岁月正好</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写在诗集《一朵花的香》出版之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海之蓝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一场秋雨过后,风,微微的凉。</h3><h3> 时值中秋,岁月的行进,恰到好处。更让我欣喜的是我的第一本诗集《一朵花的香》,在我的殷切期盼中,终于由中国文艺出版社出版面世。</h3><h3></h3> <h3>  再次感谢美篇给我沃土,《丹江文学》主编王新艳,《世界经典文学荟萃》主编玙璠(嫁馨),《东方诗歌》主编秋子,《星空诗社》总编瑞雪,以及《三秦文学》、《豳风文友》、《彬州文苑》等主编、主播及老师的支持与厚爱;社会各界朋友的关注与鼓励。</h3><h3> </h3> <h3>  《一朵花的香》,收集了我在美篇中两年来的部分作品,全书分为“陌上花开”、“红尘有你”、“落叶成诗”、“绿莲有梦”四辑,以风花雪月山川河湖为意象,用诗歌的形式,来吟咏岁月和人生,以浪漫、朴实的手法,既能给人带来生命的无限快乐和遐想,又能唤起人对生命的诸多感悟和追求。</h3> <h3>  “陌上花开”:是闪动的青春和希望;</h3><h3> “红尘有你”:是难舍的亲情、友情和陪伴;</h3><h3> “落叶成诗”:抒写的是对人生的回忆,展显的是岁月的静好与生命的自主与回归;</h3><h3> “绿莲有梦”:是人生的感悟,和归宿。</h3><h3> “一朵花的香”,如果单从字面来理解,仿佛就像“单恋一枝花”。如果仔细阅读品味,。其实就是青春和梦想;她其实就是诗与远方;她其实就是一盏心灯;她其实就是人生的快乐与追求;她其实就是悠悠的岁月和故事。</h3> <h3>  “一朵花的香”她曾带给我许多快乐、浪漫的时光,希望她也能给你带来灿烂与芬芳。如果不以为乐,就且以为笑。</h3> <h3>  如果说岁月,是流淌的诗,人生,是唱不完的歌,如若时光不散,我的年华不老,为了充实和快乐自己,我一定还会在岁月与人生中不断的去采撷。希望能继续获得各位朋友的大力支持。</h3><h3> </h3><h3><br></h3><h3> 海之蓝</h3><h3> 2019·9·14</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