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外套

京都物语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h1>外套</h1><p class="ql-block">文/京都物语(大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千丝万缕的不舍</p><p class="ql-block">被娘穿在针尖上做成外套</p><p class="ql-block">披在我的身上暖在娘的心里</p><p class="ql-block">娘的泪珠儿落在衣襟上变成纽扣</p><p class="ql-block">千里之外,被我抚摸得晶莹剔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星星是母亲细碎的叮咛</p><p class="ql-block">每晚都从一扇失眠的孤窗里爬出</p><p class="ql-block">月芽儿钓起的乡愁下</p><p class="ql-block">两条搀扶的影子望眼欲穿</p><p class="ql-block">近了,分明是一根拐杖和一件外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乳名搂在娘的怀里,那是她的风筝</p><p class="ql-block">手里的线是一缕月光,已经勒破了老茧</p><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p><p class="ql-block">我的外套被春秋磨破了衣襟</p><p class="ql-block">却不敢衣锦还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故乡的山水依旧是一潭婉约</p><p class="ql-block">我的身上依旧是那件旧衣衫</p><p class="ql-block">娘从皱纹里拉出丝线</p><p class="ql-block">绣上一朵康乃馨</p><p class="ql-block">胸口的刺绣成了我一生的胎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