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秋杭州游记

人在旅途

<h3>中秋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儿子驾车带着我们去杭州休闲旅游,我们首先到达的第一站是良渚文化。</h3> <h3>良渚博物馆位于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美丽洲公园内,是一座集收藏、研究、展示和宣传良渚文化的考古遗址博物馆,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h3> <h3>参观良渚博物馆前留个影。</h3> <h3>参观一定先来此地打卡。</h3> <h3>我也来凑个热闹。</h3> <h3>大屏幕上介绍良渚文化的起源和衰落。</h3> <h3>良渚最早的古人通过生产粮食、驯养动物、逐渐定居、形成村落,这是早期的良渚祖先。</h3> <h3>父子俩兴致勃勃地参观。</h3> <h3>这件精美的陶瓷无与伦比。</h3> <h3>我赞叹古人的智慧和能力。</h3> <h3>如果用这款茶壶泡西湖龙井味道一定非常好吧!</h3> <h3>儿子在认真的参观,我用最快的速度抓拍的,看着你干净的脸,我想到了人的一切都应该是干净的,无论是面孔,衣裳,还是心灵,思想。</h3> <h3>这是最早的24节气图。</h3> <h3>早期良渚祖先的首领,从衣着打扮上就可以看出。</h3> <h3>勤劳智慧的良渚祖先。</h3> <h3>和古人留个影,证明我来过。</h3> <h3>走出良渚博物院,我们来到了良渚古城遗址,1.83米的大高个,此刻怎么感觉又矮又胖呢?</h3> <h3>遗址公园石碑前留影。</h3> <h3>茅草屋前留个影。</h3> <h3>对着一片狗尾巴草猛拍。</h3> <h3>中秋节,咱们不吃月饼去吃自助餐,是儿子的提议,并带着我们去来福士吃多伦多海鲜自助餐,谢谢孩子,这是三年来过得最好的中秋节,有吃,有喝,有话聊,有回忆!</h3> <h3>周六中午,我们骑着自行车去吃水饺,共享单车就是好,方便省力。</h3> <h3>吃完水饺逛西湖,西湖边偶遇外国游客,他们对西湖的美景赞不绝口。</h3> <h3>回到宾馆,给父子俩照张相,这家宾馆可以说是我们的根据地了,每次来杭州都住在这里,小宾馆地处解放路中心,价格实惠,我们已经和老板成为朋友了。</h3> <h3>周日要回家了,儿子网上查到了萧山区亚太路湘湖三期定山广场,有大片的波斯菊,我们立即前往,果然,明亮的橙色,星星点点,连成一片,特别美丽。</h3> <h3>和我的帅儿子在花丛中造个型,希望你成熟稳重,越来越优秀,对美好保持执念,期待早日遇见一个朝霞般的姑娘。</h3> <h3>摘一朵小红花,拿在手上,感受一下鲜花的魅力和浪漫。</h3> <h3>我家摄影师忙得不亦乐乎。什么叫爱好?为了拍一朵花,在这里能站一个小时。</h3> <h3>这是偶然发现的一大片向日葵,</h3> <h3>父子俩在探讨构图、角度的问题。</h3> <p class="ql-block">发一张吓人的照片,平时照镜子觉得自己长得还行,一拍照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时过境迁,要想找回当年的容颜,如同刻舟求剑。</p> <h3>再来一张我家摄影师的背影照,拍照不光是技术活,更是体力活,原来摄影是脑力和体力的双重劳动。</h3> <h3>走出大片花海,我们来到了附近的先照禅寺,请香拜佛,菩萨,我跪拜您,您保佑我,菩萨慈悲,我亦善良。</h3> <h3>看见先照寺3只小猫也在拜佛,菩萨,您慈悲为怀,愿您保佑天下苍生,世界和平。</h3> <h3>偷得浮生半日闲,心情半佛半神仙,这世上有太多无法预料的事情,愿每一天都充满惊喜与美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