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物语的美篇 秋雨 ――秋思

星空物语

<h3>“卧迟灯灭后,睡美雨声中”,在白居易的《秋雨夜眠》陪同下,竟一夜无梦,酣睡直天亮。</h3><h3> 清晨,还是雨搭的嘀嗒声,搅醒了我的清觉,打开门的瞬间,扑面而来的是诗魔《雨后秋凉》中的“夜来秋雨后,秋气飒然新”的美感。 </h3><h3> 贪婪的来了个深呼吸,空气是清新的,树叶是清新的,门前种植的花草更是清新,那明丽动人的娇羞模样,一改夏天被暴雨劈的狼狈不堪。忍俊不禁俯下身子,与她们一同享受着秋雨带来的欢快。</h3><h3><br></h3><h3> 不沉湎于“秋风秋雨秋煞人”的凄凉,也不向往“凄凄惨惨戚戚……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的忧愁,唯独偏偏喜欢刘禹锡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去,便引诗情到碧霄”豪迈奔放。</h3><h3> </h3><h3> </h3><h3> </h3><h3><br></h3><h3><br></h3> <h3>  绵绵秋雨,旖旎了万千相思,让思念变的疯长浪漫;凉凉秋雨,洗涤了夏日浮躁,激活了沉闷不快的心;丝丝秋雨,滋润了天地万物,饱满了高粱,涨红了柿子的脸膛;呢喃秋雨,吻红了石榴的腮帮,奏响了丹桂飘香的前奏。站在秋雨中,你会领略到一种烟雾般的缥缈,水晶般的清新。秋雨渲染了一幅静秋雨韵图。</h3><h3> </h3> <h3>  值人生的秋天的我,不希望拘泥于老气横秋的思维中去,愿余生携秋雨般的温柔,用秋雨般的明丽清新<span style="line-height: 1.8;">,装着</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言秋日胜春朝”的心,落笔沉香,芬芳自我!</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