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朝台(二)

瓠瓜鼓瑟

<h3>修心朝台(二)</h3> <h3>2019年8月30日至9月1日再次朝台,这是我第四次来五台了,也是我们户外伙伴相约纪念去年一日穿五台一周年。去年从凌晨四点半开始,一直至晚上十点半结束,还途经大雨,完成一日穿,去年是逆时针小朝台,今年是顺时针大朝台。</h3> <h3>四点半左右从一山村开始登山,一开始就是一大坡,上到山脊太阳刚出,朝霞、百花、小马和得瑟的我们。一路奔到古南台集云寺。</h3> <h3>古南台集体合影、分组,每组十名左右,我在第一组,十人,其中:憨豆、苏胖、李姐、冰山、张强和我是相约而来的,新增小竹子儿、在山、徐、TC四位新驴友,出发。</h3> <h3>南台敬菩萨,合影。</h3> <h3>下山,走防火道,穿林,过村庄,直达金阁寺。在金阁寺我们坐车直到西台,主要是避免獅子窝这段防火道上吃土。</h3> <h3>乘车直到西台顶,敬菩萨,合影,在此斋饭。</h3> <h3>斋饭后直奔中台,一路悠闲自在,说说笑笑,在中台敬菩萨,合影,向北台进军,开始又一段艰难的攀登。</h3> <h3>翻过一个山,又登上一个山,终于登北台顶,敬菩萨,龙王殿前合影,希望这次合影能达成大家心中所愿。</h3> <h3>一路下行,至华北屋脊,然后还是下行,在翻最后两个山时已见晚霞,翻最后一个山顶时天已黑。至鸿门岩已是八点半,我们几个决定不上东台,乘车去台怀镇。</h3> <h3>如贼一般进镇,晚饭,住宿,第二日早饭后游台怀镇,首站五爷庙,然后大白塔。午饭后直奔集合点,乘车返京。</h3> <h3>四次五台行,每次心境都不一样,这是第二次美篇记录,本想以平铺直叙的方式记下此行,待日后回忆参考。没想到事后不久就触动我心,今日:2020年1月19日(阳历)做小结。</h3> <h3>此次之行前大家建群讨论,一是看谁能成行,二是定做那一天。而且十人还小聚餐,最终六人成行:grace li,苏胖,憨豆,张强,冰山与我。遗憾上次的车厘子,宝久未成行。</h3><h3>出发前一天周四我大醉,一天未缓过来,头痛欲裂,一夜车上颠簸,晕晕难睡,开始登山虚汗无力,每一步都是艰难,感觉穿越无望,grace li一直走在我身后鼓励我,一路下来她始终在我身后,给我力量,上次五台穿越也是她一直在我身后,与我同行,感谢关心与照顾。张强开始还好,到了西台餐后明显后力不足,属穿太白后的后遗症,憨豆,苏胖两位美一直照顾着她们的师傅,最终一起到达鸿岩里。冰山属于强驴类,走过五功山的,五台是小意思,只是冰山不适夜路,天黑后grace li一直用手电给他照路,相互到达。苏胖,憨豆两位美女是我们的开心豆,一路欢声笑语,给我们拍照,逗我们开心,一会前一会后,有你们真好。感恩与我路上同行的人,感恩路上对我的关心照顾,感恩生命中遇到的一切。</h3> <h3>我们一组还有其他四人,大多是五台之行新识,也属强驴类,大家始终一路同行,每到一台必要齐结照相,分享各自带的食物,直到鸿岩里才有两人去了东台,其余人去了镇上。感谢五台和尘烟户外,让我们有一次穿五台缘。</h3> <h3>人生如列车,虽说终点一致,但途中还是有上有下,今年苏胖已决定去上海工作了,憨豆也预定五一去深圳工作了……其他人的变化目前不预知,伙伴们,我们说好的每年一同穿五台的,今年2020,你能来吗?</h3> <h3>今年我会再去五台,伙伴们,我会为你们祈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