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

艾阅读::

<h3><br></h3><h3> 品岁月,尝冷暖。时光的洪流推动着生命奔向未知的海洋,耳顺之年的印鉴已深深嵌入年轮,我欲乘风飞去,抛洒纷扬的心事,又恐高不胜寒,折断了飞翔的翅膀,风狂浪大,我且收拢勇气的翅膀,把羽翼梳理,把岁月品尝。</h3><h3><br></h3> <h3><br></h3><h3> 生活,就是五味俱全,缺少了哪一种品尝,都会失去本真的意味。熟悉的习惯,熟悉的路线,熟悉的日子里,永远不会有奇迹发生。改变思路,改变习惯,改变一种活的方式,往往会创造无限,风景无限。发生一件事,喜欢它那就享受它,不喜欢它那就避开它。甚至,有时候我会感觉,我和任何人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不懂他们在热闹什么。</h3><h3><br></h3> <h3><br></h3><h3> 时光越老,人心越淡。曾经说好生死与共的人,到后来老死不相往来。岁月是贼,总是不经意地偷去许多,美好的容颜,真实的情感,幸福的生活。也许我们无法做到视若无睹,但也不必干戈相向。毕竟谁都拥有过花好月圆的时光,那时候,就要做好有一天被洗劫一空的准备。</h3><h3><br></h3> <h3><br></h3><h3> 人生的道路,一条叫做心历,一条叫做经历。心历引领着经历,经历丰满着心历。心若年轻,即使经历坎坷,人生与天地不老;心若老去,就算经历平静,人生已步入荒年。人生有时候需要沉淀,要有足够的时间去反思,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完美;人生需要积累,只有常回头看看,才能在品味得失和甘苦中升华。</h3><h3><br></h3> <h3><br></h3><h3> 有时候,人生就像一篇无常的没有营养的流水账。我们会遇到很多人,走很多路,而我们终会记住其中最重要的一些人,一段路,他给我们的启示。《史记》让司马迁无悔;《离骚》将屈原留在了人们心中。滴水穿石、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和铁杵成针……坚定我们的信念。</h3><h3><br></h3> <h3><br></h3><h3> 我们要用一种平常心态去品一幅画一样,就会很快乐。风吹走了一张大大的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小小的蝴蝶,那是因为蝴蝶拥有自己的信念,而风是吹不走信念的,就像那只风吹不走的蝴蝶。所以,我喜欢向日葵,是因为她的成长。她以45的微笑+45的昂首=90的追求,每一天向着太阳,吮着阳光,不是故作姿态,追求生命的本质,不掺任何杂质。</h3><h3><br></h3> <h3><br></h3><h3>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当时光的背影悄然远走,将回忆抛在了来时的路上时,我们总会在不断变化的场景中,或者回忆中,寻找自己过去的模样,以便留下最深的念想。今天的时光或许晴朗,阳光充沛,但明天抬头,或许又是另一番模样。其实,生活就是在不断地思考中,不断地跋涉中找到自我的位置。</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