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连

张勇(易明)

<p class="ql-block">榴莲?流连!</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是过了双向二车道的以后,人群把它冲散了,一只可爱的博美犬。如果它不随你过这马路,不足以说明它真的跟随你。</p><p class="ql-block"> 是我在经过某小区门口的地方,从后方走上来一条狗,当我发觉时,起初我有些害怕地往路边闪了两步,它走在前面离得一二米,不时的回头望,丝毫没有凶恶感。我好奇,能唤它吗?“啧啧,慢点,靠边”,哇!这棕黄色的小狗居然真的照办了,就这样我唤了它走了有一百多米。</p><p class="ql-block"> 到一处T型路口时,它迟疑的停在道口,不走了。我停下来,“啧啧,走走,快走呀”,它又跟上来了,居然跟着我小跑穿过这马路。</p><p class="ql-block"> 我就奇怪了,难道是我手拎的包里残留的榴莲的怪味,还是所谓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一次流连的忘返。据宠物小狗的模样,我用心搜了下是博美,在那个人流熙攘的街边,它走“丢”了,我没有回头找寻它。 </p><p class="ql-block"> 或许它会悔心改过带着惊慌回到主人的身边,一定一定的;或许我本该把它早些斥走,以免它迷失方向;或许在这个暗黄的街灯下,稀疏上演着的动物的忠实、人性的狡黠……</p>

流连

榴莲

啧啧

或许

小狗

马路

居然

回头

博美犬

地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