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是一首歌》

牧男

<h3> 2008年8月27日,经同事介绍,我和妻子相遇,之前,我们素不相识,从未谋面。同年9月9日,我们领了结婚证,从那以后,每每有人在我面前谈“闪婚”这两个字眼时,我总是不屑一顾。<br></h3><h3> 2009年9月26日,我们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有了自己的家。</h3><h3> 婚后,我们买了车,不是什么豪车,甚至连好车都谈不上,我们开着它,上下班为我们遮风挡雨,旅游出行,尽情享受它带给我们的欢声笑语,一直到现在,它陪我们经历了十年风雨。</h3><h3> 2014年,爱的结晶来到我们身边,因马年出生,妻子说儿子乳名就叫“宝马”吧。宝马的到来给我们的二人世界带来了生命的意义和真谛,我们忙的乐此不疲,用勤劳、用心、用爱经营我们的蜗居。</h3><h3> 如今,我们携手走过了十载春秋,迎来了“锡婚”之年,锡婚,顾名思义,固如锡器也,常常说过了七年之痒,到了十年婚恋,两个人的婚姻关系就会一生稳固,其实我们之间从来没刻意去经营我们的感情,只不过一切顺其自然罢了,正如一首歌里唱的那样:跟着感觉走。</h3><h3> 我从不大男子主义,我喜欢收拾屋子、洗衣服、做饭,我认为做家务、烹饪不但减肥,而且能愉悦身心、释放压力,正如你所爱好的打球、徒步、越野、骑自行车一样,我甚至觉得做这些能陶冶情操,让人心胸开阔、延年益寿。人本身就是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不贪图安逸,但要享受生活给予我们的馈赠。</h3><h3> 十年了,我们依然会像当初那样坐在一起聊天,很认真的吃一顿饭,讲笑话,我们之间也有争吵,有时候只不过是为了一道菜炒咸了而已,当然,我们也会相敬如宾。争吵也好,互敬也罢,没有什么事会让我们刻骨铭心,一切都是那么平平淡淡,其实人一辈子真的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爱情或是事业,正如龙应台所说,人生由淡淡的悲伤和淡淡的幸福组成,在小小的期待、偶尔的兴奋和沉默的失望中度过每一天。</h3><h3> 锡婚之际,我和妻子商量用什么来见证我们的十年相守,纪念照是必有的,我们选择了一套“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红旗挂两边”的65式军服,拍照的摄像师笑得前仰后合,我自己看了倒也觉得是有几分滑稽。<br></h3><h3> 时值祖国七十华诞,选择这黄军装的本意,只是告诫自己,永远不要忘记父母的那个年代,常怀感恩之心,珍惜现如今的来之不易。那黄军装,那黄胶鞋,那闪闪的红星,承载了那个时代的艰苦、勤劳、朴实、平凡、淡然、知足、乐观、向上。</h3><h3> 我们用一对情侣腕表来作为锡婚纪念,手表,寓意深刻,时光滴滴答答在一分一秒的消逝,生命不可以重来,珍爱所拥有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是生命之花的绽放。</h3><h3> 大树有大树的长法,小草有小草的长法,这世上大部分的人,都是小草。珍惜拥有,我们本来手握幸福,就不要去羡慕远方。</h3><h3> 转瞬间已过不惑之年,没有什么大彻大悟,感悟人生,做一个对家人有责任的人,做一个对家庭有担当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足矣。</h3><h3> 相爱是一首歌,相遇相知,相爱相惜,一世情缘,一生相守,风雨同舟,相濡以沫,同甘共苦,携手共进,固如锡器,恩爱如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h3><h3> ——致敬我们的青春,致敬我们的十年风雨兼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