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江山美如画:我的祖国我的家

周建国

<h1><b>我的祖国,名字叫中国。七十二年前,伟人给她起了个大名,叫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新中国。</b></h1><p class="ql-block"><br></p> <h1><b>我的祖国,外敌曾入侵,昔日民不聊生,千疮百孔,一穷二白,积贫积弱。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毛主席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中华民族的大救星。浴血奋战二十八年</b>,<b style="color: inherit;">弹指</b><b>一挥</b><b style="color: inherit;">间,毛主席和共产党</b><b>领导人民</b><b style="color: inherit;">建立了新中国。</b></h1><p><br></p> <h1><b>我的祖国,苍山如海,残阳如血。人杰地灵唱东风,黄洋界上披彩虹。坚强的脊梁,任风刀霜剑肆虐,从容不迫,</b><b style="color: inherit;">岿然不动</b>。</h1><p><br></p> <h1><b>我的祖国,山含情,水含笑,三山五岳,巍峨俊俏。</b></h1><p><br></p> <h1><b>我的祖国,海阔天空,空谷幽兰,鸿雁长鸣,牛羊成群马儿壮,美丽</b><b style="color: inherit;">富饶。</b></h1> <h1><b>我的祖国,风光旑旎,明月吹玉笛,暮色翠欲滴,紫气相引约。琴瑟和鸣,优扬动听。</b></h1> <h1><b>我的祖国,气韵畅达,一路五岭逶迤腾细浪,更喜岷山千里雪。须晴日,看红装素裹,气质优雅,朝气蓬勃。风和日丽,绰约芳华。</b></h1> <h1><b>我的祖国,地大物博,蕴藏着五千年灿烂文化。唐诗宋韵是你的音符,山高水长是你的旋律。黄河咆哮,长江奔腾,为你写满历史的颂歌。磅礴泰山,万里长城,熠熠生辉,璀璨夺目。</b></h1> <h1><b>我的祖国,祥云飞舞。俯瞰南海的岛屿,东海的巨轮,北海似翠,黄海如霞。青藏高原的雪域之光,天山南北的辽阔旷达,一望无边的塞外草原,更有关外肥沃的黑土地,还有锦锈江南鱼米之乡,处处锦绣美如画。</b></h1> <h1><b>我的祖国,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牡丹是你的肌肤,梅花是你的性格,松柏是你的姿态,青山绿水是你的骨骼。你傲立潮头,气贯长虹,盛放岁月积淀的厚薄。</b></h1> <h1><b>我的祖国,体魄健壮,五十六个民族依偎在你的心窝。你温暖的臂弯,拥抱华夏儿女,共咏春夏秋冬,共谱梅兰竹菊,共吟诗词歌赋,共画东方神韵。用你的精气神,铸就无数神话传说。 </b></h1><p><br></p> <h1><b>我的祖国,苍松翠柏,欣欣向荣。七十二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而今正在强起来。经济总量名列全球前茅,综合国力举世无双。神州飞船震五洲,辽宁舰峥嵘岁月稠,港珠澳大桥跨越世界名流。</b></h1> <h1><b>我的祖国,如雄鹰展翅,飞越五湖四海。互联互通,我们的朋友遍天下。一带一路,真心谋求与世界各国共同发展。改革开放,硕果累累,十四亿人民歌舞蹁跹,为全球发展增添了活力。打破贸易保护壁垒,任重道远。穿越丝绸之路的璀璨落寞,尽管仍有风沙掳掠,但东方巨星永远光芒闪烁。</b></h1><p><br></p> <h1><b>我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力强大。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举世瞩目朱日和,威武之师,雄伟之师,气势磅礴。两弹一星,科技强军。捍卫主权,反对霸权,重拳反击,壮国威扬军威。再叙秦岭的风,泰山的雨,戈壁的曲,敦煌的赋。茫茫昆仑,迢迢太行,延河水流长。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b></h1><p><br></p> <h1><b>我的祖国,目标坚定,毅力刚强,前赴后继,走向辉煌。天安门的红旗,大会堂的掌声,菊香书屋的灯光,西花厅的海棠,一如既往,绘就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宏伟蓝图。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是中华儿女</b><b style="color: inherit;">不懈的奋斗和</b><b>追求</b><b style="color: inherit;">,是对先烈不变的承诺。</b></h1> <h1><b>我的祖国,必须统一,领土一点也不能少。港澳已回家,一国两制,依法治理,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宝岛台湾,人心思归,祖国母亲盼望游子,早日认祖归宗把家回。</b></h1> <h1><b>我的祖国,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晚清,引领世界风骚数千年,近代落后受人欺。而今豪迈跨入了新时代,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她的领导坚如磐石。毛泽东思想战无不胜,毛泽东的旗帜永远飘扬。时代风云激荡,历史沧桑巨变。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中国为维护和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一定能够作出更大的贡献。</b></h1><p><br></p> <h1><b>我的祖国,天连云涛,地依绮霞,雄伟壮丽,大气浩然。71年伴彩云飞过,我唱颂歌一首,直唱得激情落满坡。</b></h1><p><br></p> <h1><b>啊!祖国,我可爱的中国,您永远是我心中最美丽的歌</b>!<b>您鲜艳的五星红旗,永远迎风飘扬!</b></h1><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yu21w67?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你们的牺牲,我们永不忘</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25wlunu?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珍贵文物:人民解放军《入城纪律》</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6e2kyil?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坠落在朝鲜战场上的三面军旗</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14r1d8y?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珍贵史料:志愿军在朝鲜的八年</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d0g5kfx?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阳光总在风雨后</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d2ef4is?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奋斗铸造不平凡</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d5oyst5?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主宰命运是强者</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