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归何处

子痴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采风随笔</h5><h5>旁白:如海</h5><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沙沙的落叶</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你被风吹起的衣袂吗</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嚓嚓的瓦砾声</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你回家的脚步吗</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环顾着环顾着</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泪眼中你的倩影再现</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盼过春花秋月</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望断过秋水天涯</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终以为你</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会再现在烟雨的小巷</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等待着等待着</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那山花一样的绽放</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绽放在每一个季节</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日子悠长悠长</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残垣断墙苍老的台阶上</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山峦叠叠的羊肠小道头</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静静地觅望着觅望着</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会来吗</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不是忘了今生的约定</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会来吗</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何迟迟不见你的倩影</h1><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风请捎去我的思念</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等你我在等你啊</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你</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时光才会有意义</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你</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岁月才会不伤悲</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你</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是生命最美的一份情缘</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不来我真的真的不敢老去</h1><h3><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幽幽的池塘积满了我的泪水</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青青的大山弥漫着我的思念</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愿有一只蝴蝶</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能把你引来</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愿有一朵云彩</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能把你召唤</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黄泥屋前的台阶上</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守候了每个春夏秋冬</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只为等你!等你!</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br></h3><h3>老黄狗见生人就吠,唯独一见到我就对我这么亲热,是你让它为我留守的吗?你想让它告诉我什么呢?</h3><h3><br></h3> <h3><br></h3><h3>老黄呀,我们在等同一个人,你因为她待你好,而我因为爱她!</h3><h3><br></h3> <h3><br></h3><h3>老黄,我明白你的不舍,我得先离开一些时日,请你守护好我灵魂的归处。</h3><h3><br></h3> <h3><br></h3><h3>偶遇85老翁,42年前的事他还能记得吗?我欲言还休,罢了,还是再次体会从前的我。</h3> <h3>别拆了!给子孙留点念想的,让他们知道自己是从那来的!建筑是亘远的语言,它诉说着历史!老人、老屋,我仿佛在读一本厚重的历史。<br></h3><h3><br></h3> <h3><br></h3><h3>我知道,几位老人时日不会很久,但我仍和Ta们懂憬着未来。未来是不是Ta们活下去的理由呢?Ta们曾执着地痴恋过吗?恋过爱过到头来却又孑然一身。我望着Ta们眼睛湿润了,为Ta们?还是为自己呢?</h3><h3><br></h3><h3></h3> <h3><br></h3><h3>处在这残垣断墙沧桑的小山村,耳畔不时传来嚓嚓的满地瓦砾声,面对着一群耄耋老人,我突感自己好无力好无力,无力到自己如同娄蚁……</h3><h3><br></h3> <h3>手机拍摄:</h3><h3>图、视频:子痴、李伟劼、青春不二</h3><h3>群舞:</h3><h3>浙江音乐学院学生 拍摄:南辕北辙</h3><h3>主舞:亚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