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美丽

燕姐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u><i>图文原创</i></u></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中秋节一家人来到了赤峰市喀喇沁王府镇石砬子村,品尝这里的特色美食,其实也是为了亲近大自然,看景赏秋。饭前在村子看一眼望不到边的青纱帐和颜色纷呈的花海。谷子穗沉甸甸的,微微泛黄,叫不出名字的花儿依然绚烂。</font></h3> <h3>吃过午饭后驱车往山里去,山上山下的区别映入眼帘。迎接我们的是热情的秋风,其实它正忙着作画。它先点黄了纤细小草,点黄白桦树的叶子,再轻轻摸了一下五角枫,那枫叶便有了一抹羞涩的橙红,正是它的点画山里变得色彩丰富起来。</h3> <h3>拨开丛林踏在落叶覆盖的土地上,感觉是柔软的,随即闻到泥土的芳香,真是陶醉。这是生活在城里的人最奢侈的气味,我深深地呼吸着,享受着这片刻的安宁。几支朴素的小花摇曳了我的视线,这个时候山里早已不见了其它花儿的影子,只有这种山菊花还骄傲地开着。为了拍到它,我爬上了山崖,同时也拍到几张透视着光线的片子,多了几分想象,再过十天左右这里就是层林尽染的真正的秋天画面,秋风瑟瑟,请你好好的画这美丽的山川。</h3> <h3>林子里除了白桦树,五角枫,杜娟以外,其它我都不认识,在萎黄的林子里面,发现干枯枝子几片碧绿的叶子,结着米粒大的果实,格外的扎眼。不由得想起“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可这一定不是红豆,更何况是红豆生有季,相思无朝夕呀!到是那点点红此时此刻实为动人</h3> <h3>再美好的事物都无法留住时光的脚步,夕阳悠悠地下山了,目送着我们在回程的路上,顺路来到了叫小美林谷的地方。辽阔碧蓝的天空,犹如波涛涌动的白云,没被秋风点画到的落叶松林苍翠着。披着马鞍的马儿像盛装的姑娘,不过也有可能是位小伙子,见识到了一句俗语“人靠衣服马靠鞍”呵呵!放牧中的奶牛,懒散地吃着草,看到很温馨的一幕。在牛群里有个三口之家,边走边唠着,很是亲昵,拍片时好不容易把它们从牛群里分开。还有母子俩,小牛犊边走边吃,一边喝一边漏下几滴,我笑的眼里噙满泪水。这就是大自然的坦荡,包容和静美。在这里遇到的人都满面春风,笑靥如花,陌生人也会友善的搭讪,回归自然那种祥和我看到更多的是真善美。我小心翼翼地坐在牛群里,尽管它憨态可掬,我还是有点怕它,我觉得自己也很牛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