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如有信,明月照我身

无极

<h3>  摄影:叶国林 、回音 文字:无极</h3> <h3>  八月十五淮南动感徒步群十多个队友,在舜耕山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永远存留了一轮明月,几缕秋风,一阙长歌。十五的月亮太美太温柔,队友们似乎被梦幻般的月色俘获 ,相约农历八月十七登舜耕山梅园山亭。</h3><h3> </h3><h3> </h3> <h3>  十七的夜晚还能存留些什么呢,是淮河逐月的身影,还是山下的万家灯火。那一轮孤月,如水流光,把大地照的白亮一片,让我们把心情写下,不负月色,不负流年?还是俯看梅园的月季花影,任凭清风流香呢?</h3><h3> </h3> <h3>  心怀好奇,想看看十七的月亮到底有多圆,以前没有关注过十七的月亮,只听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沿青石铺成的山道登上山顶,山顶有一观景楼亭,三层十多米高。登楼远望,舜耕山被初上的华灯包围。灯火熣灿,车流如溪,灿若星河。北有月下欢流的淮河,南有盛满清辉的仙女湖。淮南秋深之夜,舜耕山麓:云舒天淡,鹭鸟栖林;寒蝉低吟,水涤山暗。这个时节在山道的青石台阶上行走,得以仔细体会了山中秋色,静心于风物,感觉极微妙。开阔的山岗芦荻吹雪,栾树沉醉了腥红的梢头,如火似炬,燃烧了山岸。银杏林叶色渐黄,大片的法国梧桐到了最有风情的时节,金黄如染。这一切在月亮爬上云端的那一刻,显的无比的静美。十七的月亮圆如银盘,清若柔水,那一刻心底清彻透明,婉如莲花开放。</h3><h3> </h3> <h3>  月色如梦,一览秋色无垠的故土乡里,装下了秋色寒波,装不下江山尽染。秋山爱月明,万树浴清辉。</h3><h3> 把酒与山亭之上,放歌与明月之下。清风捎去秋月的问候,远方的亲人,你可安好,被一身明月清辉,饮下这思念的醇酒吧!“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就让明月带去我的思念,让清风送我一纸相思吧!</h3><h3> </h3> <h3>  去年中秋夜,灯火亮如昼;</h3><h3> 月上树梢头,人约黄昏后。</h3><h3> 今年中秋夜,笙箫人依旧;</h3><h3> 清风如有信,明月照我身。</h3><h3> 是啊,清风如有信,明月照我身。在清风有信,月色如梦的夜晚,有多少心思写满纸戋,有多少思念装满酒杯,就让明月照我前行,让明月带去问候罢。再见,2019年的中秋小长假;再见,2019年的中秋明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