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俺新设计的《小卡鱼》表情包。附:如何使用表情包的方法。2,创客故亊文字,股表情文字

欢喜珍人

<p>漫画股市表情包</p><p>我从不炒股,也不懂股市,约十多年前,看人家股市漫画画得风生水起,便试画投稿,中稿后稿费蛮高,约是一般报纸的十倍,于是愈发来劲,可惜好景不长,用稿见少,便与股慢慢疏远了,现还存有几十幅股亊漫画。</p><p>今年有个征稿比赛,是纪念资本市场xx年,我把这些股亊漫画整理打包后,重新投出。</p><p>细看征稿启事,发现还征视频,不觉来了兴趣,何不画些动画做成小视频参投呢。看截稿时间还来得及,便决定动手。</p><p>单一做动画视频投稿参赛,未免是孤注一掷之举,落选便前功尽弃。不过我已有经验,动画小视频分解后,便是表情包,不中稿,作品仍可纳入我的表情包系列。</p><p>查了一些资本市场的资料,决定从开业启动球这个物形入手,以往新股开业,有个敲锣仪式,后来有启动球,更新潮一些。</p><p>启动球会发光、会转动,球的形状也易于联想,地球、足球、篮球、肥猪等等,我并未加过这些开业仪式,特地去查了开业仪式视频,知道启动时,台上嘉宾要把手放在球上,当然少不了鲜花掌声、礼花鞭炮,以及鼓乐齐鸣等等。知道这个过程,有了这些物形,便有料可画了。</p><p>我还知道了,资市市场的主要形态是股市,我虽不炒股,但不会杀猪听过猪叫的,周围同学亲朋有炒股的,聚一起谈股总是津津乐道、相见恨晚,我在旁边也算耳濡目染了。</p><p>​</p><p>​2020.07.31</p> <p>创客故亊征集</p> <p>心有不甘的前浪</p><p>前二天,在省漫协理事扩大会​上,领导表扬了我老马,说我的带漫画味的表情包做得好,人家前浪被后浪拍在沙滩上,我这年近古稀的老人家还在赶潮,实属不易。</p><p>自从2019年夏天介入表情包以来,本人已被平台审核通过二十多组表情包作品,目前创作热情不减,心中不时冒出许多构想,有待慢慢去实现。有同学见我作品颇丰,以为是收益驱动,向我打听这方面情况,本人据实告之,很少,少得可怜,都是亲朋好友打赏,约等于左手赏右手。各组表情包出来,赏金不超二百,赏主不超二十,若不发朋友圈,几乎无人问津。查下载使用量,有几组倒是达到成干上万了。</p><p>我向家人吹嘘,这表情包是面对全球十几亿、几十亿用户的,有表情包艺术家的打赏金额动辙成干上万,人家能有,我说不定也能有,说不定哪组表情或哪句表情触动了网友的神经,一下了流行了火起来,自已不成网红起码是个网蓝吧。自己给自己打气。</p><p>能充满热情的去设计表情包,主要是觉得这小玩艺儿很好玩,很合我的味口。让漫画动起来一直是我的梦想。也使我为不安份的心灵垃圾(放错地方的宝贝)找到了排泻出口。</p><p>十多年前,就有画画同仁告诉我,现有的绘画软件上增加了动画功能,过了几年,有空时去试试,发现找不着北便作罢。去年也是在漫协会上,有老师交流做表情包之事,便详询过程,回家后利用搜索功能,找到平台并注册,又找了动画制作小教程,摸索加试验,居然做成功了,第一次投稿,驳回修改,反复打磨了七、八次,总算发布了,现在想想,当时应开个小型发布会,庆祝成功。</p><p>这二十多组表情包比较杂,题材杂,社会的、生活的。对象杂,有人物、动物、活物、死物,死物让它动起来就活了;手法杂,有画的捏的剪的。目前也没定型,定型有好处,人家易认识你,不定型也有好处,有什么想法尽管去试。</p><p>这次疫情我也做了两组表情包,其中一组是公益的,审核发布快,本想续做,看人家一哄而上,到处是抗疫,便不想做了。</p><p>微信创客故亊平台征稿,我也有话说,噜嗦到此吧。</p><p>​2020.7月</p> <h3>表情包界面</h3> <h3>表情商店界面</h3> <h3>如何下载使用,请看红圈点击步骤。</h3> <h3>第二步</h3> <h3>找到了么?找不到请看下面搜索步骤</h3> <h3>点上面的小放大镜</h3> <h3>输入要搜文字</h3> <h3>输后点下面搜索</h3> <h3>可单个添加到自已手机或发送给朋友</h3> <h3>点上面红圈里的小拐弯箭头,可发送给朋友或朋友圈。</h3> <h3>还有一种方法,进入到任一聊天界面。点下方小笑脸</h3> <h3>再点十号</h3> <h3>也可进入表情商店,上下滑动查找。</h3> <h3>动画视频</h3> <h3>漫画组画解读《小卡鱼》</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