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刘春风的美篇

四川省达州亨谭电脑学校谭建川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家书三札(一)</font></b></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美文/开江(刘春风原创)</h3> <h1><br></h1><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王母娘娘给七妹的信</b></div><b>七丫头:&nbsp;<br> 近好!<br> 自从你离别父母下嫁董家以后,为娘的也是日思夜盼。起初的日子里,的确希望你回头是岸,再回天庭寻找一个你称心如意的郎君。可是你情意至深,非得与那个虽然五官端正忠厚老实,但家贫如洗的“榆木疙瘩”结合,为娘的现在再反对也没有用了。只希望你明白为娘的良苦用心,在婆家入乡随俗,好好生活,为娘也就满意了。<br> 丫头,为娘曾经长期教导你们“追求爱情的任何行动都是伟大的”,也是从娘的自身行为得出的结论。你知道吗,还是在盘古开天时,虽然天界、地界和冥界浑然一体,但三界混乱无序。你爹本在天界生活,随你爷爷偶尔在佛祖手下干些杂事。可他绝对是当时天界的一名“混混”,整日里带着二郎神、猪八戒等一帮“崽儿”闹天宫、闹龙宫,还时不时溜去广寒宫等美女云集的地方“沾花惹草”。真正一个天界渣子,神见神烦。<br> 丫头,告诉你吧,娘的出身就比你爹高贵多了。你外公是东海龙王,掌管着东海和南海等广袤的疆域,光我家的虾兵蟹将就有四五百万多。我从小就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记得是你外公两千万岁寿辰那天,东海龙宫来了好多好多的客人。你父亲那天也到场了。不知咋的,我与他四目相对时,竟然有些不好意思。那温馨,现在我老了,回忆起来都还有点心跳加速的感觉。也就是那天晚上,你爹趁着酒意向我爹提出非分要求:娶我到天庭。我爹不答应,他就在龙宫里耍狠耍泼。要知道,那时三界无法无天,谁的势力大,谁就取得解决问题的优势。我爹为了息事宁神,更怕东海几百万神灵遭遇涂炭,狠心答应了你爹的要求(嘻嘻,这也是我求之不得的)。<br> 我与你爹结婚不久,三界就爆发了争夺“王位”的战争。你爹在你外公和我的支持与帮助下,战胜了天界所有想称王称帝的星神,当上了玉皇大帝。把原来天界众神的领导——佛祖,赶往了西天,做起了有名无实的天国“精神领袖”。后来你爹权欲膨胀,梦想征服人类,多次发动与人类的战争。还时不时派风神、雨神、雷神、电神等通过狂风寒流、爆日干旱、雷击地震等方式侵扰人间。但人类在智慧大王的带领下,顽强地、果敢地迎击了我们的每次侵袭,把你爹和我痛击得狼狈不堪。如今说起人类我们就胆战心惊。<br> 丫头,我信中把你父亲的成长历史告诉你,不是炫耀,更不是要你同情,而是要告诉你:<br>一、&nbsp;男人是可以塑造的。关键是“谁”“用什么方法”“怎么塑造”。想想你爹,由一名“混混”变身为“玉皇大帝”就是最好的证明。<br>二、&nbsp;&nbsp;人类是伟大的,人类的智慧更是无穷的。这么说吧,我之所以反对你与董永的结合,就是因为他是人。在他身上有着无尽的潜能,为娘的担心你俩一旦发生冲突,我们真的无能为力。<br>三、&nbsp;人类具有伟大的爱心和包容。若干年来,我们天界与海界给人类制造过许多麻烦,小则阴雨连绵、田干地裂;大则地动山摇、洪水泛滥。可人类始终以他们独有的智慧和能耐疏洪水、抗干旱、防地震、救同伴。我们侵扰一次,他们就更加强大一次。我揣摩着不久的将来,我们天界些许的“威力”都将消失殆尽了。<br>四、&nbsp;&nbsp;务必成功地培育好两个孩子,坚决杜绝其长大后步你我后尘——随意“背叛”父母。多年来,虽然孩子因我而导致他们与其父聚少离多,但我是“打在他身上,疼在我心里”。这点,你是应该清楚的。<br> 说了这些,不知你能否如意。另外,请你们明年春暖花开之际,携着孩子和他爹,回娘家看看吧。<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再祝一切顺安!<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娘娘亲笔<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马年羊月狗日</b></h1><h3></h3> <h1><font color="#b04fbb"><b>敬请期待欣赏第二篇《牛郎给织女的信》</b></font></h1>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right;">谭建川编辑</h3></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