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时日记 飞车 190916

秋时

<h3>昨天黄昏时分,信载恬从十厂赶回来,怕延误了女儿乘火车返校的时间,他开车很快,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只用了一小时四十分钟都不到。</h3><h3>恬说她感觉她爸车开得几乎要飞起来了,音乐还放得声音好大,可吓人了。信说强劲的音乐是为了加快速度。我说可别开车那么快了,安全第一。</h3><h3>车开得飞起来的感觉我体验过。那还是和姚各自带着女儿去长白山、长春自驾游的时候,姚的同学开车,很长的路途只有他一个人开,我们都不会,没人换手,是很累的。回程的时候,正值中午,高速公路上的车很少,好长一段能遇上一辆车,司机似乎归心似箭,又沉默如金,车开的就跟要飞起来一样,她们仨都闭着眼睛睡着了,只有我一路听风呼啸,心惊肉跳,每到错车的时候更是紧张得捏一把汗,闭一回眼睛,又不适于说什么,心一直揪着悬着不能安放。</h3><h3>那次的感受极为深刻,事后,我跟女儿说起,她没事人似的:啊,没感觉啊,睡了一路。幸福啊,不知情。</h3><h3>几年之后的前不久,和姚见面时偶然提到了这件事,我说当真惊心动魄,你们都睡着了。她说:“哪里啊,根本没有,我那时怎能睡着?想的是睁着眼睛也是慌神儿,还不如眼不见心不烦。”她这是好心态还是精神胜利法?</h3><h3>总之不想再有坐在开得飞快的车上的经历了。</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