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话二《桃叶与槿花》

落·金的原创视界

<h1>【了了斋夜话】桃叶与槿花<br>小河边有两棵树,一棵是桃树,一棵是槿树。他们青梅竹马相依相伴。小河边还有一块石头,有一天,石头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说:苏东坡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看看这天上一轮明月,我们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是远隔天地,一个是万人瞩目,一个是掷地无声不为人知。桃叶和槿花听到了,回顾自己的生世,顿时也伤感起来。<br>桃叶:槿花妹妹,我最美好的时光你从来都看不到,现在我残破不堪,你却美若天仙,唉唉唉!<br>槿花:桃叶兄,你不要自怜,你最灼目的时光,我很青涩,多少人羡慕你的容貌,我也是默默地欣赏着你,希望自己快快长大与你媲美。<br>石头:唉唉!认命吧!听说世界上有一种花叫彼岸花,它们同株生,却花叶永世不相逢,花开不见叶,叶生不见花。千年看不到一回。<br>秋风:你们三位不要叹息了!君不见世上万物皆有定数,桃叶与槿花春天一次,秋天一次,花叶相逢乃是幸运呐。<br>小河也哗啦啦啦地开言了:人家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我就是这样随水而生,没有抱怨没有遗憾整天乐呵呵的。也有人说,沧海一片,我就要饮这一瓢。看看这多么暖心?<br>槿花:桃叶兄,不要难过,不管你现在怎么残破不堪,你的美好时光从现在开始啦。我愿意送你一套秋衣,将你妆点成最动人的秋叶。<br>桃叶:谢谢槿花妹妹,只要山不移,水不枯,我们永远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安排。<br>我:世间自有真情在,我再定格一下,将各位留在我身边。😍<br>秋月:哈哈,都是月亮惹的祸😊😏😘</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