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凉一夜,梦痴一场。

烟雨墨痕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配曲:♦♦借我一只烟♦♦</b></h3> <h1><b><i><u>♥♥一个喜欢伤感文字的男人♥♥</u></i></b></h1> <h3><b>  秋,飘落的是寂寞,叶,落下的是悲伤,</b><b>一场秋雨,拉开了秋天的序幕,当第一片黄叶轻轻的飘落,我感到了微微的凉意。如水的夜色,缓缓流动;未眠的过客,寂寞无语。任凭,时光悄然离去,惋惜?却,无处可觅?</b></h3> <h3><b> 在这个多变的秋天,我既看到了秋天的收获,又看到了秋天的无奈,也看到了秋天的迷惘,更多的是看到了秋天的伤感……这个季节对于我来说,不属于温暖,不属于欢笑,有的只是孤独与冷漠。</b></h3> <h3><b>  行走在落叶纷飞的小径中,看尽了途中百花凋零,草木萧疏。曾几何时,梦无牵挂;</b><b>又曾几何时,生命薄如蝉翼。而今我才体会到涌入心池的爱恋,原来竟是如此的厚重,如此的炙热,几次推窗放飞,又几次悄然萦回。</b></h3><h3><b> 只是,眼下的时光,越是到最后,便愈是平淡,愈是寡味,愈是清欢。以至于,再也找不到融入生活和热爱生命的理由。我多想在断裂的文字里灰飞烟灭,当,一行行眼泪落下的瞬间,终留恋,终无法诀别。</b><br></h3> <h3><b>  烟蒂扔了一支又一支,禁阻挡不了思念的忧伤,那些过往的彷徨,延续着守望,却不曾发觉自己已经慢慢成为了一个狂痴者,沉沦于幻想中。</b></h3><h3><b> 一首忧伤的曲子,就能让我泪眼婆娑。其实不想,真的不想再听这样幽怨的歌曲,不想再写念起的文字,怕戳疼了自己,疼了路过的人们,只是此刻不想违背自己,不想再装作无谓,不想再勉强自己。</b></h3> <h3><b> 我不知该如何诠释那份心情,我只知道左心房跳动着一丝丝痛楚,上演着一场凄楚缠绵。走在这样遗忘你的路上,无奈着,迷茫着,心痛着。这一切我害怕去接受,却又阻止不了,只能默默地去接受,或许这就是人生的成长,又或说这是一种颓废。</b></h3> <h3><b>  望着空无一人的路面,</b><b>叹息着流年的几度花开花谢,物是人非。</b><b>让我畏惧的不是环境,而是人心,</b><b>半梦半醒之间,我在找寻你我手中一丝残余的温度,一种如醉如痴的萌动,一场凄凄秋雨,又把你悄悄飘散在自斟自酌的世界里。</b></h3> <h3><b>  花落黄泉、任思念泛滥成海。回忆往昔的岁月,纵然拥有旖旎梦境,呢喃缠绵的幸福诺言,终抵不过此时百感交集的一声轻叹,仿佛隔了几个世纪,再也回不到最初。</b></h3> <h3><b>  落笔缱绻,百转柔肠,繁华落尽,相思入怀。期待着一场秋雨,守候着一份牵挂,是谁依然等候在多情的清秋?月照离愁,滚滚红尘,谁又是你最在乎的人?</b></h3> <h3><b>  很想将自己的故事抒写在笔墨间,可终是选择了停顿,</b><b>将我的心窗紧闭,</b><b>不愿与谁分享自己的故事。</b><b>守不住的人,留不住的心,梦境与现实的交接,只是再一次重复了我的忧伤,</b><b>只因此刻的伤悲,足以替代初遇时含情脉脉的幸福。</b></h3> <h3><b>  今夜,有点清冷,就像思绪,于这寂静的黑夜中,泛起了唯美的忧伤。这唯美,让思绪飘忽的更悠远,让思念更加的情长。这忧伤,让身心渐渐渲染寂寞,让内心越发的孤独。</b></h3> <h3><b>  叶落凋零,花开花谢,为这原本冷瑟的季节,又增添了些许苍凉与荒芜。晶莹的泪珠,落在了灯火阑珊处,努力的寻找着你映在风中的笑颜,模糊的画面却以残缺不全。</b></h3> <h3><b>  我知道,有一些回忆,会让心多了一份缱绻的思念,也会让情多了一种淡淡的悲凉。你离去的方向,还有你的温度,如果有一天,我们只是陌生人,不是不爱你了,而是爱到刻骨,无法再提起。</b></h3> <h3><b>  或许,红尘的这场戏里,我只是扮演了孤单的角色,深深的对白里,只有自己在自编自演,带着遗憾寻觅着曾经遗落的剪影。或许,忧伤也是一种幸福,因为回忆里有最美的眷恋;或许,无奈也是一种幸福,因为叹息里有最美的沉淀。</b></h3> <h3><b>  我也曾想用尽一生的幸福去维系这份久违的情感,纵使经历太多心酸与孤独,少去些许遗憾,便好。可惜走着走着,却少去了你的足迹。如今,所有的牵念,都变成了伤心往事。你的离开,我们之间便已天涯,在时光中慢慢消失,想再见面,却以遥遥无期。</b></h3> <h3><b>  相寻梦里路,飞雨落花中。徘徊梦边缘,心碎别离痛。仔细的缕一段心情挥洒在雨中,但愿,它能够流向你的去处,化作一滴泪水,融进你的水杯,替我叩问,现在的你,是否还会再想起我。</b></h3> <h3><b> 秋凉一夜,痴梦一场,承诺给心的誓言,还是未躲过烟消云散,变成了谎言。等到光影散尽,收获凄惶与怅惘,能珍藏的只有灰烬。</b></h3><h3><b><br></b></h3><h3><b> 梦已醒,眼蒙蒙;一帘幽梦,皆成空……一些情,放在心里,一些人,成了过往。落花流影处,你已成为千里之外让人思念的风光。</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秋花惨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抱得秋情不忍眠,自问秋屏移泪烛。</b></h3> <h3><b><i>图片来源于网络</i></b></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b><i> 烟雨墨痕</i></b></h3><h3><b><i>2019/09/16 南京</i></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