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游红海滩,绕阳湖

若水流云

<h3>  中秋过后,天高气爽,跟随枫叶户外同游红海滩,绕阳湖,行程安排的是两天,所以很轻松。</h3> <h3>  14日早上从赤峰出发,定好了五点十分,却因为修路耽误了时间,司机大哥把车开过来五点四十,秋日早上的薄寒不容小觑,我瑟缩在这秋寒中。上车后,全程陪同的枫叶姐顿显慷慨激昂,义薄云天之本色:开暖风,都把人冻透了!</h3> <h3>  一路前行,车入盘锦境内再稍后,便见湿地之色彩,因为没有方向感,还是只能以我自己的左右来代替。我的右手,芦苇在边,稻田在间,河蟹横行,这里是以稻养蟹,以蟹养稻,稻蟹共生,所以盛产着稻香蟹肥,可是我总感觉那大米都他们本地人吃了。我的左手,你猜是什么?是好大的一片油田!之前我没了解过,导游好像是说东北有三大油田:大庆油田,胜利油田,辽河油田,这个有待考证,我记不明确。在盘锦境内的,就是辽河油田了。</h3> <h3>  中午十一点,到达红海滩,入口就很震撼,看图,那个男生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这次出游是包含三正一早餐,我们于岁月留声大食堂吃午饭,午饭后,先到对面近距离观察了俗名的磕头机,然后奔向第一个栈道:向海同心。</h3> <h3>  红海滩,被誉为“世界红色海岸线”,是由碱蓬草颜色的变化而得名。曾经的红海滩,在杜娘那里可见非同一般,美得让你不敢相信你的眼。而现在,可能是由于环境的污染,受伤的不只是海里的动物,还有这种几乎不可再生的奇特植物,有想过人工来种植,可是不等扎根于滩涂中,潮水便会把它带走,唯余叹息了。</h3> <h3>  现在的一抹红,也有它独特之处,从栈道上看过去,不可预知的形状,弯弯绕绕的片片红滩,再远,白云蓝天,脚下,蟹蟹滩里钻,依然美丽的画面。</h3> <h3>  第二栈道:廊桥爱梦。这里栈道上小建筑的形状皆为心形,虽然找不到了“千里姻缘一线牵”的主题,但是从这里远望,可见阳光下的银光波闪,视力好的姐姐们说:那是涨潮了。</h3> <h3>  第三栈道:稻梦空间,这里美,美得不在你的想象之内。再分左右手,左手边,内陆淡水资源,稻田河蟹共生,右手边,海水的腥咸,造就了红海滩。在右手边,因为每年的四月份,丹顶鹤会飞来这里,这里最大的主题就是海洋球排列组合的几只丹顶鹤,中间的红字我没看明白,也就不能告诉你了。看到丹顶鹤,就不由自主的想起朱哲琴唱的歌,心酸,就此略过。还是在稻梦空间里,做一个稻草人的梦吧,因为画在稻田间,需登到高处才能彰显画的底蕴,祖国万岁沸腾热血澎湃的中华儿女心,盘锦红海滩让你惊诧于它的曲线,振翅的天鹅与丹顶鹤,你看得见它们飞翔于天地之间,还有我喜欢的唐老鸭和米老鼠,携手站在稻田里面。</h3> <h3>  游人说,这红海滩也不如人愿啊,红的不彻底,红的不尽然。别急,再带你来一个新的栈道,此处有星星,与国旗上的那五颗星星相同,姑且称为五星栈道吧,这里是我们此行看到的最大面积的红色海滩了,年轻人操控着无人机,摄影爱好者拿着单反调着焦距,我们这样的游客掐着手机找空隙,很是拥挤却也欢快的时光。</h3> <h3>  第一天,就在这愉快中度过了,夜晚入住盘锦国贸,期待第二天的来临。</h3> <h3>  第二日早,于我,有个警醒。我在吃完早餐后涂口红的空挡,对面走来个漂亮的外国大姐姐,大姐姐微笑着跟我说:Morning!我傻在那里了,不知该如何回答,很尴尬,大姐姐看我没甚反应,去拍自己的照片了。唉,我是真的不知道,可以去掉Good啊!下楼又和那个大姐姐同乘一部电梯,有小朋友和她对话,我听懂了漂亮姐姐的名字叫埃文。埃文手臂上的皮肤看起来她的年纪绝对在七十以上了,可是埃文的身材,埃文的神色,十八岁!而且看起来,是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想,我应该学英语了。</h3> <h3>  车向绕阳湖进发,先过了一个绕阳湾,然后来到绕阳湖,在这里,是古色古香的画舫,带你芦苇深处游荡。木船缓行于湖中,有风吹过,芦苇在风中摇曳生姿,湖水在风中荡漾,间或看到黑嘴鸥从芦苇中飞起,我站在船头,在风中微醉微醺。</h3> <h3>  船行半小时,来到荷塘月色十八亭,这回真的醉倒亦无悔。朱先生的荷塘月色自在脑中,眼前的荷塘就真真切切的在眼前了,莲花绽放,荷叶硕大,荷花摇摆,曲曲折折的不是荷塘,是回廊,回廊上十八个古亭,遥遥相望,亭子的提名与对联都是让你心醉的酒,题字的颜色与荷叶绿的呼应,你置身在这片荷塘中,只恋醉翁。若逢明月皎洁之时,能和心爱的人携手在这一方,该是无尽浪漫幸福之诗了吧。</h3> <h3> 行程里最后的一个景点,是百鸟戏滩,可能是来的不对时间,只看到零星的几只水鸟飞于半空,没能见到百鸟嬉戏的壮观场面。中有四层高的亭子,到最上面,可成圈环眺低处的芦苇,低处的湖水,视线范围内的芦苇间皆有木栈道相隔,褐色,黄色,绿色,游客在亭子上享受风来的爽,芦苇在水里播送风来的荡,岂是一个美字了得?</h3> <h3>  我的文字,叙说不好也叙说不全,盘锦湿地的美,盘锦湿地的浪,盘锦湿地的荡,只待你来,细细品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