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南漂的日子

美友26835018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还记得,2010年大学毕业后,带上行囊,一路南下,经过13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日夜期盼的深圳。那些高耸的建筑,那些迷人的路灯,那数不尽的行人,似乎在我眼里是前所未有的风景,我久久沉醉在这繁华的大城市里。 </h3></font></h3> <h3>  当前途一片空白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知识的较量永远都不曾有归路,我们只有寻求才有出路。于是,我开始踏上了求职的道路,翻阅了人才市场所有的外贸相符的广告,匹配了自己的水准,才恍然大悟,原来我在这车水马龙的大城市里只不过微粒一粟。</h3> <h3>  跑完了一周,继续追寻前程的突破口。终于我在广东省中山市人才中心找寻到了我的归宿,外贸业务员这个职位似乎像明灯一样指引着我,我连夜搭车顺速前往中山小榄,陌生的粤语,复杂的十字路口,我野马般冲过了关卡,到达了中山市鸿宝电业有限公司,经过外贸经理的层层考核,我有幸成为这个公司唯一招进的女外贸业务员。半天的入职手续办理完毕,我开始进入宿舍,过上了六个人一起拼命赚钱的生活。</h3> <h3>  外贸工作在很多人眼里高尚而又含金量极高,而我作为一个普通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轻而易举,于是每天扎堆LED light的全英文翻译,翻阅完89页公司广告册,我看到了一丝希望,于是我厚着脸皮跟着外贸前辈们学习相关外贸业务流程,寻客户--邮件来往--电话交流,当我在回复第10个邮件的时候,第一个来自Kuwait的客户成全了我人生第一个外贸业务单。当外贸经理告诉我顺利转正的时候,我顿时热泪盈眶,久久不能话语。<br></h3> <h3>  每天倒时差的工作,让我积累了更多的外国客户,他们来自加拿大,美国,迪拜,科威特,巴基斯坦,频繁的foxmail让我得外贸业务稍微有了眉目,这便让我扎根了中山这个曾经认为遥不可及的城市。</h3> <h3>  今天,我站在故土回望这段南漂的岁月,未免感慨万千,感谢生命给了我这段旅程,让我体味到了别样的人生。在未来的日子里,当我对生活有些懈怠的时候,翻开这段书签,我会更加坚定信念,我告诫自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