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飞扬 节日快乐(十五)

Feng

<h3>静水深流 闻喧享静</h3> <h3>节日三天假期,从周五阴雨说起,用fish的话说这雨可是认认真真的下了一整天呀。</h3> <h3>童心飞扬 阴雨天丝毫没有影响节日愉悦快乐心情。</h3> <h3>最令人惊喜的是,见到第三次来体验的宝贝了,她欢天喜地跑来:老师,我又来了…</h3> <h3>第一次体验控笔能力还不是很好,她说喜欢小公主。</h3> <h3>第二次体验画了卡通梨,大胆运用色彩。</h3> <h3>第三次体验,宝贝勾图清晰、线条流畅、运笔自如,画面色彩丰富,独立自信画好一幅《小美人鱼》。</h3> <h3>  《 每个孩子都是天才》里唱到:“每个孩子都是天才,不需要大人们主宰。</h3><h3> 爱因斯坦或者托尔斯泰,不是你要的那种乖。”每个孩子都是某一个特定方面的天才。家长正确的引导、耐心的呵护起到决定性作用。孩子天生就具备“职业家”的自然条件,只需要先发现,再正确地引导与呵护就够了。</h3><h3>对孩子擅长领域的暗示与鼓励,是天才成长的开始。</h3><h3> 陈丹青说:“艺术家是天生的,学者也是天生的。” “天生”的意思不是所谓的”天才,“而是指他实在非要做这件事,什么也拦不住他,一路走下来,他成为了他想成为的那种人”。孩子从小就是做他们擅长做的事,喜欢做的事,我们给孩子提供的所有的教育服务也都是孩子成长所需的,每个孩子都必将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h3><h3><br></h3> <h3>  其实,有时不要用画的好与不好来判定孩子的作品,最重要的是孩子的体验与参与过程,从而让他们在绘画游戏中找到其兴趣所在,兴趣便是最好的老师。</h3> <h3>看到小宝贝多了份自信和对绘画的信心。</h3> <h3>大朋友前来参与体验</h3> <h3>有绘画基础,石画初体验。</h3> <h3>小美女体验石画,画的很认真,给作品小老虎点赞。</h3> <h3>石画童趣体验馆老师fish、Feng</h3> <h3> 奇石馆里奇石多,每周一石,一石一世界,绚丽醒目的色彩,多变造型图案赋予石头新的生命。无需多言,石头在静静讲述故事……展示款长江石。</h3><h3> 所谓长江石是以长江的源头塘沽娜山到出口吴淞口河段产的石头,其中也包含了很多支流汇集到长江的石头。所以说长江石的种类繁多,颜色丰富,河道流域长所以水洗度好;形成远古且皮老质坚,把玩手感及佳,视觉冲击力强。由于他的色彩多变,形态各异,形成的图案千姿百态;造型更显鬼斧神工。有人物风景、天文地理、飞禽走兽、奇花异草、文字静物、化石标本等等,数不胜数。是赏石家族中不可多得的石种。</h3> <h3>冬天的叶子 Feng</h3><h3>(微童话) </h3><h3> “你们冷吗?"我曾迎着凛冽的风,问随风飘舞的叶子。</h3><h3> “我们不冷,不远处就是我们的家了。”</h3><h3> 大地一片萧瑟,我缩着脖子裹紧衣服。冬天的脚步似乎停滞,春天从没像今天那么遥远。</h3><h3> “你们的家在哪?离这远吗?”</h3><h3> “不远不远,只隔着一场雪的距离。”</h3><h3> 叶子还笑着舞动着腰肢,指着茫茫的远方:“那儿有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兄弟姐妹们,那里是我们的绿色家园。”</h3><h3> 初冬的夜,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雪。梦里我看到叶子累了倦了的身影,我赶忙追过去。</h3><h3> “叶子妹妹,你还要走多远?"</h3><h3> “快了快了,我听见了爸妈的召唤,我已经感觉到家的温暖了… ”</h3><h3> </h3> <h3>石画小美人鱼手绘过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