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母亲任老太太九十寿辰

突18

<h1></h1><h1>尊敬的各位长辈、尊敬的各位来宾:</h1><h3></h3><h1> 衷心的欢迎大家莅临我母亲九十寿辰的生日宴会。<br>首先欢迎沈桂珍姨姨全家,作了半个多世纪的邻居与亲戚了,欢迎你们的到来。<br> 也非常高兴的欢迎李路英、和刘建华老乡,衷心的感谢你们多年来照应与关心。<br> 也以非常感激的心情欢迎来自兰州、江阴和泾河开发区的各位年事已高的各位姨姨、姨夫、舅母们,欢迎各位表弟、表妹及其各位晚辈。<br> 欢迎并非常感谢从美国深圳回来为我母亲专程祝寿的小谢。<br> 在这里我要特别说明一下,我的大姐、大姐夫都是年愈八旬的高龄老人,身体都患有病痛,仍然带着众多的子女们前来祝寿。在我们特别困难的时候,大姐一家对弟妹们尽心帮助照顾,姊妹情深,永世难忘。<br> 提到的和沒有提到的,在这里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给在场的各位长辈和尊敬的来宾们鞠躬了!<br> 今天,我们大家欢聚一堂,庆贺我母亲迈入九十高龄。母亲的这一生,无可避免的与国家跌宕起伏的历史紧紧地联系在一起。<br> 远得我也就说不上了,六十年代国家经济发生严重困难的时期,母亲为了这一家人,为了我们这些孩子们,曾经全身浮肿过。六十年代中期,我妈曾经患上了严重的肾病,有医院的医生也曾断言过,活不了多长时间了。可以说我妈的这一辈子,过得并不平顺,并不富足,磕磕绊绊灾难多多。<br> 然而,当年的那位口出断言比我母亲还年轻许多的医生,已经不在世了。而我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善良母亲仍然带领着我们这些已经进入老年的子女们愉快的生活。<br> 总结我母亲,健康长寿的秘诀:精神健康是第一位的,人要活得乐观,豁达,善良。我母亲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同时也是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特别的健忘。生活给予她的一切痛苦、一切不公,她很快就都忘却了,同样生活当中的美好与幸福,过去了也就都忘记了。<br> 在我母亲的记忆中,一切都是空白的,一切都是全新的,一切都是乐观的,一切都是向上的。这就是她健康长寿的最大秘诀。<br> 人,能不能够长寿,百分之六七十决定于他的精神状态;生活条件是否优越,也只能起百分之二三十的作用,而医生、药物、医院的作用充其量也只能起百分之五到十的作用。<br> 养尊处优并不能使人长寿,靠吃药和医生长寿那更是自欺欺人。<br> 总结我母亲过去的九十年,可以说是“辛劳半生高龄才进富贵堂”,而今是“清福满怀九旬迈入新时代”。<br> 最后用一首诗结束我今天的发言<br> <br> 难为风雨九十年<br> 日月轮番在两肩<br> 切切慈心泽幼树<br> 谆谆良语指迷船<br> 怀橘每念还冬锦<br> 寸草安得报春暄<br> 亲友今朝大聚会<br> 唯期慈母寿无边</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