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禁毒助力(刘慈恩)

剑胆琴心

<h3>鼠贩子从人类世界搞来了些白色粉末,据说这粉末可以让动物身体强壮,力大无穷,顿时在动物王国内刮起一阵热风。</h3><h3>小兔子好奇极了,走在路上几乎每一只动物的嘴里都含着粉末,每只动物里的口袋都藏着白色粉末。</h3><h3>“他们真精神啊!”小兔子看着吃过白色粉末的动物们,一个个抬头挺胸,朝气蓬勃。</h3><h3>小兔子也想搞一点来试试看,可是它又没有钱。</h3><h3>隔壁的老狐狸知道了这件事情,笑眯眯的拿着一小纸包上门来了。“小兔子啊,听说你想尝尝神奇药粉?”</h3><h3>“狐狸大叔要送我吗?”小兔子看着自己心痒许久的东西放在自己面前,心里满是期待。</h3><h3>“小兔子你别着急。你答应大叔,万一你还想要粉末,就来找大叔买好不好?”</h3><h3>小兔子满口答应,它心想:我就尝一口,再好吃也不如胡萝卜好吃。</h3><h3>这粉末可真神奇,一吃下去感觉力气瞬间大了不少,只不过就是有些头晕。</h3><h3>这一天下来,小兔子收到了动物们的一致好评,夸它力气变大了,变得能干了。</h3><h3>小兔子美滋滋的入睡了,第二天一早,它小心翼翼的吸了一口粉,精神抖擞的出门炫耀去了。</h3><h3>粉末很快用完了,小兔子既舍不得别人的夸奖和无穷无尽的力气,又感觉那粉末似乎比胡萝卜还要好吃。</h3><h3>“小兔子,我这粉末可是…”狐狸眯眼,眼中满是算计。“要钱的。”</h3><h3>小兔子早上没吃粉末,这个时候感到身体格外无力,想急了把那粉末拿到手。“可我,可我没钱呀。”</h3><h3>小兔子着急的想啊想啊,想起了兔奶奶的萝卜田。于是它从萝卜田中偷走了几根萝卜,心满意足的拿到了粉末。</h3><h3>小兔子觉得自己越来越离不开粉末了,胡萝卜也偷的越来越频繁。</h3><h3>兔奶奶很担忧的问道:“小兔子啊,你最近是不是瘦了呀?你看你的眼眶。”</h3><h3>小兔子心里想:“怎么可能,我可是有神奇粉末的”一边从口袋里拿出粉末,熟练的吸了一口,不耐烦的道:“奶奶你想多了。奶奶今天能送我点胡萝卜吗?”</h3><h3>“你最近怎么老要胡萝卜?我这胡萝卜田都给你拔光了”</h3><h3>小兔子哪是和兔奶奶讨论,只是通告它一声而已,在田里拔了十几根胡萝卜,大摇大摆的去换粉末了。</h3><h3>几个月后,森林中发生了许多起抢劫案,不少罪犯都是因为吸食了神奇粉末,出现幻觉不说,大部分动物都已经无力走动了。</h3><h3>鼠贩子被抓入牢中,狮王大怒,决定将吸食粉末的动物们全部抓起来。</h3><h3>动物王国人心惶惶,小兔子在得知消息后,逃的飞快,但没几天它又回来了,因为它没有胡萝卜来换毒品了。</h3><h3>兔奶奶年纪大了,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小兔子啊,你这是吸毒!”</h3><h3>“老兔子,快点把胡萝卜给我!我要去买东西!”</h3><h3>兔奶奶把自己最后一点胡萝卜交给了小兔子。“小兔子,你可千万别做错事啊!”</h3><h3>小兔子可没听到,它继续在森林里游荡。直到偶然一天被猎狗警官发现了。</h3><h3>小兔子飞快地冲向兔奶奶家,刚才那猎狗差点咬掉它的尾巴。</h3><h3>“兔奶奶!兔奶奶,快来救救我!有人要抓我!”它用力把门顶住,却半天没听到房子内的动静。</h3><h3>兔奶奶走了。</h3><h3>小兔子翻过了所有房间,找不到半点兔奶奶的痕迹——它无力的坐在地上,发现旁边有一封信。</h3><h3>与此同时,猎犬警官从窗户翻了进来,把小兔子抓进了牢中。</h3><h3>狮王决定让吸毒的动物们开始戒毒,可戒毒的过程又十分艰难,第一次实验没有任何一只动物肯愿意站出来戒毒。</h3><h3>小兔子拆开了兔奶奶的信。</h3><h3>“小兔子,你一定要做好事,一定不要走错路。吸毒不是你的错,奶奶也心甘情愿送你萝卜,但你别让奶奶失望好吗?我想再看一眼我的小兔子。”</h3><h3>外面狮王大声怒吼,“难道没有动物!愿意为他人做贡献!愿意为禁毒助力吗?”</h3><h3>小兔子一步深一步浅的走过去,他第一次觉得太阳居然那么明亮。</h3><h3>他举起那封兔奶奶的信,当着所有人的面,极为大声,极为隆重的喊到。</h3><h3>“我愿意为禁毒助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