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色惨淡,烟飞云敛”

洛神

<p class="ql-block">  秋季的天空更有其独特的个性。它很像古人写“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时幻化出来的那般深情。秋高气爽的碧空,淡淡的,一尘不染,宁静而高远,犹如蔚蓝色的海,广阔无垠,使人产生许多诗意的遐想。“心底无私天地宽”。我想,倘若一个人的心灵也像秋季的天空这样洁净、宽广,人世间该是多么美好!</p> <p class="ql-block">  如果上帝只允许我在春夏秋冬中选择一个,秋就是那朵被我选中的七色花。</p> <p class="ql-block">  纵然宋人欧阳修在《秋声赋》中用“其色惨淡,烟飞云敛”为它勾勒出一幅凄凉哀伤的图景,但这图景也便是造物主赋予它超尘脱俗的品格。</p> <p class="ql-block">  踏着秋的精灵,倾听秋的低语,我的心在陶醉,在净化,在升华,这时,我似乎完全拥有了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