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不忘钓鱼人

李资德

<h3>2019年9月14日,正值中秋假日,我与两妹夫相约🎣钓鱼。清早我们一行四人,驾着爱车,迎着朝阳,向东江湖区挺进。</h3> <h3>一路上,但凡看见有水的地方,都能看到钓鱼的人或停在路边的车。</h3> <h3>妹夫算得上是个专业钓鱼高手。钓鱼行头一应俱全。我们早早地驾车来到了郴州东江水库周边的支流水系野钓。</h3> <h3>风驰电掣般向前,向前,到了江边,已没了路,仍向着深山老林,向着草甸子驶去。哪怕是两边的杂草刮扫着车身也在所不惜,一直开到路的尽头,直到被数米高的芦苇蒿草档住出路,才停下车来。</h3> <h3>走在杂草丛生,沙沙做响的河滩上。</h3> <h3>真正钓鱼的人,安好了海杆,就静坐一旁。抽上一只烟,眼睛盯着水面,只盼着有鱼上钩。</h3> <h3>只有我,揣上个手机,四处游荡,不像钓鱼的人。</h3> <h3>看到了吗?这么一大块蒿草,被人为地弄倒知道是为什么吗?妹夫考问着我们。</h3><h3>这是夜钓的人用以安放帐篷睡觉的地方。旁边就是个回水湾,这个地方不错。这是野钓人常来之地。就这里啦。</h3><h3>我满脸狐疑地问,晚上有鱼钓?看得到吗?不怕蛇虫?妹夫淡定的回答说,有钓啊,有荧光瞟哇,天上有星星,水面也会有星星。我与好几个钓友 ,经常野钓,一两天是常事。</h3> <h3>野钓专业户的妹夫,熟练地给一根根海杆上鱼饵,抛杆,安杆…</h3> <h3>我老妹也陪我们来野钓。她带来了零食水果,为我们拍照,凑个热闹!权当一次休闲游。可实际上是热得要命,酷暑难耐,躲在遮阳伞下,仍挡不住狠毒的太阳光,晒得浑身发烫。</h3><h3>江河对面是茂密的山林,背着光墨绿墨绿的延绵不绝。宽阔的水面沒有一絲涟漪,鱼儿也经受不住这闷热的天气,时不时跃出水面透气,窜出巨大的水花和声响。提醒着我们,这儿🐠不少哦,别急别走,等下我们过来吃美食哦!</h3> <h3>初次野钓,我满怀信心。任烈日炎炎,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学着装钓竿上鱼饵。希望能钓上个一两条鱼。</h3><h3><br></h3> <h3>举杆!向着江心,准备猛甩。妹夫下达了指令。</h3> <h3>抛杆!一声令下,我把钓勾甩向了江面不远处。还好,总算没有抛到草丛中。老妹抓拍到了我珍贵的第一抛。</h3><h3>照的比钓的好。</h3> <h3>抛完海杆,我又拿上手杆去找地方。妹夫一再说手杆在这种地方钓不到鱼,可对于我这个初学🎣🐠的人来说,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出来🎣🐠。寻个乐子罢了。</h3> <h3>妹夫是钓鱼高手,更是野钓达人。他对今天的野钓早已下定义。天太热,不宜白天钓。要我们随他下午出发,黄昏时是最好钓的时候,即便是天黑下来了,也有鱼钓,那才是最滋润的乐趣。待夜深后,固定好海杆,安上小🔔铛,躲进⛺️帐篷,夜宿江湖边,清晨定会惊喜不断,收获满满。</h3> <h3>中秋的天气,仍然很热,烈日炎炎,晒得皮肤过敏。钓了三个小时,10根海杆,竞沒有一条鱼咬食。我实在受不了啦,叫嚷着,劝他们早点回去。妹夫头直个甩,说我这哪是来钓鱼。无奈我的坚持,妹夫只好收杆,打道回府。</h3><h3>今天我算是经历了一次野钓的艰辛,也尝到了钓不到鱼的沮丧,更体会到鱼🐟儿虽鲜,吃钓鱼人钓的鱼,真的不容易。真的要向钓🎣鱼人说声谢谢才是啊。</h3> <h3>热死了,我只没有吐舌头👅了,看我这张着口喘气的样子。</h3><h3>真实写照。</h3> <h3>鱼🐟鱼🐠虽没钓到,妹夫早已给我准备好了冻鱼🐠,看,一大包。一个多小时后,我就到家了,晚上就能吃到美味的东江鱼鱼🐟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