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馨的成长记录(2019.春季)(副本)

幸子

<h3>孩子们进入新班级两周了啦👏👏👏新的小伙伴,新的老师,新的教具,开心,好奇,兴奋。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常规练习:</h3><h3>1.优雅与礼仪:</h3><h3>小朋友们在懵懵懂懂中由无意识的在教室里跑,跳,在老师的示范下,开始学会有意识的慢慢走;</h3><h3>用室内音讲话;</h3><h3>学会融入集体生活,轮流值日:铺餐垫,拿围兜,端饭,培养照顾自己,关心他人的团体意识;</h3><h3>工作完毕,教具放回教具柜前需恢复原状,为下一个小朋友做准备;</h3><h3>打招呼:跟小朋友,老师打招呼,问好,say hello 歌</h3><h3>值日生铺餐垫,端饭,递勺子,我们要说:“谢谢”回应:“不客气”;</h3><h3>遇到问题,困难,请说:“老师,请帮忙”;</h3><h3>2.走线练习:帮助小朋友身体平衡,控制的练习。</h3><h3>家园共育:</h3><h3>CASA2入园时间为8:30~ 8:45,请家长周末让孩子尽量维持规律的作息,早睡早起!</h3> <h3>开馨不到两周时间已经学会穿鞋子,袜子,刚开始是:拒绝的,哭闹过,现在不但自己会穿,还主动帮助新来的小朋友穿鞋子[愉快]真正的强大是战胜自己,继续加油开馨[胜利][太阳][拥抱]也希望在家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也多多给开馨锻炼自己的机会,自己穿鞋,穿衣服</h3> <h3>抓尾巴:练习孩子们的大肢体活动,协调及灵活性。孩子们特别喜欢[偷笑]</h3> <h3>孩子们通过生活物品和各种立体几何认识了神奇的影子,从而理解光与影的关系。我们使用三球仪,让太阳发光直射地球,地球自转并绕着太阳公转,月亮绕着地球转,从具象上让孩子观察到什么是自转什么是公转以及为什么越想会有变化。最后让孩子们自己涂色了平面三球仪。</h3> <h3>科技实验课: 【我的QQ星球】</h3><h3>实验原理:</h3><h3>乳酸钙遇上海藻酸钠,进行离子交换,就变成了一颗一颗可爱的“星球”,孩子们透过亲自感受海藻酸钠的粘稠性,慢慢浸润到乳酸钙溶液中,观察,等待,脱模,然后就是孩子们惊讶喜悦的表情啦![愉快][太阳]</h3><h3>备注:海藻酸钠和乳酸钙皆为常见的食品添加剂,但实验材料并非食品级,还是不要让孩子们因太兴奋而吞食!</h3> <h3>开馨在给小动物们排好队带它们去动物园! </h3> <h3>开馨吃完又加的菜和饭,全吃完啦!</h3> <h3>幼儿园的午餐很丰富。</h3> <h3>昨天科技实验课:神笔马良(我的月亮🌙 浮起来)</h3> <h3>今天是立夏了!传统文化中有个活动叫“斗蛋”,看看谁的鸭蛋大,外婆给我做了个挂蛋,与小朋友玩"斗蛋"!我是斗蛋王。</h3> <h3>今天吃饭,胃口不好!挑食呢,不喜欢吃绿叶菜,喜欢吃黄瓜玉米……</h3> <h3>今天的科技实验课:幸福变色花</h3><h3>用黑枸杞泡过的紫色水分别喷用小苏打水和白醋喷过的两束纸花束,魔术时刻:观察现象:一束花变成了蓝绿色,另一束花变成了粉红色。</h3><h3>原理:黑枸杞中含有花青素,是大自然中的酸碱指示剂,当遇到醋这样的酸性物质就会变成粉红色,而遇到像小苏打一样的碱性物质就会变成蓝绿色。</h3> <h3>母亲节快乐!我亲手给妈妈做了一个贺卡!</h3> <h3>本月主题是:恐龙,今天做了恐龙的拓印,看的动画恐龙灭绝的原因,了解了恐龙是如何灭绝的?小朋友们个个嗨翻天,都表示还要看[愉快]</h3> <h3>在外游玩小艺~~~园区中央公园(美少女图案)</h3> <h3>你好,狗狗🐶!(新城邻里中心)</h3> <h3>  我在平门城墙步道走 !</h3> <h3>第一次在苏城的步道城墙走!</h3> <h3>听见歌声,我情不自禁的跳起来!真喜欢跳舞!</h3> <h3>以前我还小的时候,不敢坐这摇车~,现在我敢坐了,听听唱歌摇啊摇啊摇……</h3> <h3>外婆家小区里散步!</h3> <h3>聆听心里的声音!</h3> <h3>大公园里,看鱼,坐火车,</h3> <h3>“苏州小外滩”天桥</h3> <h3>跟外公外婆去了苏北~滨海!听说是去参加五汛公社宣传队五十年的纪念活动的!看到爷爷奶奶们又唱又跳的场面,我也跟着一起嗨……,大家都说我好乖!!都要跟我来个合影留念。我第一次跟这么多人一起去玩,好开心!外婆说我这次表现特别好,。坐在车里的宝宝椅上,路上经过六个多小时,我都没有瞎折腾,也没有看手机,就跟外婆一起做做游戏。偶尔吃点糖果饼干,困了就睡一会……</h3> <h3>八月份,去了新的幼儿园了!我正式成为幼儿园小班的学生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