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和佳团圆。

#归航#

<h3>  今夜,月圆中秋。 凝望空中一轮冰冷的月, 突然间觉得它月非月, 倒像一片枯黄的叶子在悄悄地滑落。 又是中秋。是喜,是愁;心里理不清的情感纠结。</h3> <h3>  晚风掠过,总让人感到一丝苍凉,一种压抑不住的思乡思亲的心绪又涌上心头, 沉淀寄托在朦胧胧的月色中。不敢去触碰,不敢去慰藉。总是害怕一夜的忧伤,一夜的无眠。</h3> <h3>  走在热闹闹繁华的街上,城里张灯结彩一片通明。 节日的气氛早已蔓延至每一个角落。我看见了一张张洋溢着欢笑的脸,脸上都写满了温馨美满的幸福。</h3> <h3>  我霎时感到无比的心酸一阵揪心的痛。 于是我走开了,来到宁静的郊外。今夜没有星星,夜空中漂浮着一盏盏的孔明灯。 风好凉啊,凉凉的风吹拂了衣衫,吹痛了记忆。</h3> <h3>  可是在这个月圆之夜,一瞬间。浑然不知泪水悄已无声息地滑落于这片月色中,慢慢地渗进心里。 思念想躲却又被黑夜所察觉。多少个月圆夜梦里回首,思绪翻飞。 脑海里闪现的依然是故乡的村榕;依然是亲人的笑脸。</h3> <h3>  中秋,我的思念如风。缕缕微凉,顺着月光指点的方向飞翔,穿过仲秋的静夜,惊扰你一帘幽梦。执一捧野菊花,轻轻晃动于薄纱曼妙的窗棂;萧声悠悠,一次次穿越红尘,穿越季节深处,激动你守候已久的心扉。在缥缈的歌声里,彼此约定;在秋叶的蝶舞中,彼此缠绵。那一刻,我深悟到秋天的全部意义。</h3> <h3>  在我生命的深处,时时涌动着一股湿润的感动。如梦的往事,时时扰乱我的心房,让我的思绪重回远古的相遇。仿佛远古的相遇缤纷了今生今世,仿佛远古的风景渲染了现代的风情,仿佛远古的故事延续了美丽的传说。梦中的化蝶,好似嫦娥舞月。 面对遥远的你,我的目光如月。你犹如美丽的流星,从我人生的天空匆匆飘过,掠起的绚丽和灿烂,短暂而永恒,仿佛一幅画印在我的心中。</h3> <h3>  中秋,我的思念如水。月光下的河流荡起一片片粼粼的光芒,波动着柔柔的爱意。秋风拂过,嫩绿的草卉低吟着一腔的甜美柔情;仲秋的盛情召唤着一朵朵欣喜的浪花,激起一层层的涟漪和温馨的祝福。</h3> <h3>  祖国的每一条河流和山峦如同每一个华夏儿女的血液和意志;散发着天然的质朴,散发着民族的聪慧,散发着刚强和勇敢,散发着神圣的向往和不懈的追求。 三 中秋,我的思念如花。</h3> <h3>  中秋的月亮又圆又亮,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父母都希望和自己的家人共赏这轮象征着团圆的月亮。爆竹声声,笑语盈盈,神州大地一片祥和!</h3> <h3>  中秋,也许是一个中华民族烙印最深的节日。直到今日,我们依旧喜欢在那一天吃着月饼,喜欢在那一天与家人围坐在一起,喜欢在那一天抬头欣赏那轮明月…</h3> <h3>  都说月有阴晴圆缺,这轮明月,承载了多多少少的悲欢离合。几千年的思念,几千年的牵挂,几千年的哀伤,月尽收囊中……有悔恨的泪水,有团聚的欢乐,有冷漠的孤单,有牵心的思念……</h3><h3>此刻,抬起头看着那轮明月,我似乎看到了更多更多…… </h3><h3>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h3><h3>我闻到了,一股淡雅的桂花香;我看到了,在广寒宫里,几十年如一日的冰冷、铺天盖地的寂寞。一个穿着冰雪般的衣裳身影,手中抱着一只雪白的兔子。向这儿投来羡慕又哀伤的目光。她孤单了多久啊!每到中秋,当我们都抬起头欣赏着那轮明月时,她的心里一定很不好受。她拿起了桌上的月饼,凝视了好久,一滴泪从她的脸颊划过,满载了悔恨……</h3> <h3>  月,接受了她的泪,变得更亮了一些……</h3><h3>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h3><h3>我感受到了,一种落寞的心情;我看到了,一个四周满是桂花树的庭院中,月光倾泻而下,地上像铺了霜雪那样白。有一个人,独自坐在庭院中,望着那轮明月,他的眼前浮现出了一幕幕与家人团聚的片段,只是回首此刻,他无奈的叹了叹气,拿起桌上的月饼,却又摇了摇头放下了。他出神的看着月亮,吟出了这样的诗句:“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h3> <h3>  月,存放了他的思念,变得更明亮了一些……</h3><h3>月,看着人世间的变迁,替许许多多的人保留了一切;月,愿意当一个倾听者,然后收下他们的一切烦恼。时间的改变,从未改变月的执着,它依然愿意收藏别人的烦恼,做一个最忠实的倾听者。我们可以吗?像月一样,“不以物喜,不以己悲”。</h3> <h3>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h3><h3>一股酒香弥漫在空气之中。眼前出现了一个人,摇摇晃晃的走在洒满月光的小路上,只是突然之间,他停了下来。他抬起头,神往的向一个方向望去。我顺势也望了过去,一轮圆圆的明月挂在空中。他的眼神中,有一种思念、一种牵挂。他“把酒问青天”后,便大发感慨“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睛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h3> <h3>  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转眼,又是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的时节。仲秋之夜,更是月满西楼的良辰。伫立中庭,仰望茫茫苍穹,看月光若水般从浩淼的天际倾泻而下,冷辉清风,月满心盈,低吟的可是相思情无限;浅唱的可是天涯游子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