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纪念邓丽君经典金曲音乐会

燕子

<h3>  9月13日晚上,中秋节,在美丽的西长安街附近,著名的北京音乐厅,我跟老公一同去观看了一场音乐会,是纪念邓丽君的。由演唱邓氏歌曲最有成就的陈佳和侯小媛担任主唱。其中侯小媛是全球选拔赛总冠军,陈佳是邓丽君歌曲传承人,她们都是实力派的青年演员。</h3><h3> 说起邓丽君,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一直就是华语歌坛上的一个传奇。她的歌有一种让人忘掉痛苦的甜蜜,在中国流行音乐史上,无庸置疑,她是承前启后开宗立派的一代大师。她演唱的歌曲已经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以妙不可言的邓氏唱腔和完美的演唱技巧,引领人们走进真、善、美的艺术境界里。人们由衷地喜爱她、难忘她、怀念她。</h3><h3> 今天的两位主唱之一,侯小媛,早在2010年5月,就获得了海外丽君艺术研究会和搜狐网共同发起的“2010寻找邓丽君传承人”全球选拔赛的总冠军,并在香港红馆一鸣惊人。她充满活力的大将台风、柔情似水的动人歌喉以及温婉纯情的美好形象征服了观众,成为耀眼的新星之一。</h3><h3> 侯小媛先后在美国、澳大利亚、欧洲、香港、台湾、大陆等地举办了上百场邓丽君演唱会,受到国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h3> <h3>侯小嫒演唱中</h3> <h3>  据报道,另一位被誉为“邓丽君歌曲传承人”的青年演员陈佳,从幼年到现在,不但一直潜心听、学、练邓丽君歌曲,更是将邓丽君国语、粤语、闽南语、日语、英语等多种语言的几百首金曲烂熟于心。陈佳演唱邓丽君歌曲的足迹已遍布大陆、港台、日本及东南亚。她以清丽脱俗的形象、自然优雅的台风和酷似邓丽君的唱腔,在观众中赢得了极佳的口碑。</h3> <h3>侯小嫒演唱完毕向观众致谢!</h3> <h3>陈佳演唱中</h3> <h3>两位演员同台演出</h3> <h3>  老话说得好,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我就是典型的外行,一不懂音乐,二没有音乐“细胞”,但是,我从很小的时候就爱听邓丽君的歌,在80年代末,卡式录音机还没有普及时,就曾托人从广州买来“水货”录音机和邓丽君歌曲的磁带,有空就放就听,这样,坚持了很多年,磁带换了不老少。</h3><h3> 如今,我终是圆了现场听邓丽君歌曲的梦想,而且是重量级的模仿啊!两位演员在身形、气质、嗓音及台风等各方面高度相似的模仿,让我大饱眼福和耳福。</h3><h3> 难忘的中秋,难忘的纪念邓丽君演唱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