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翻越了那座山(崔金美)

剑胆琴心

<h3><br></h3><h3> 我是一个极其内向的人。当我心情极度压抑时,我总是习惯一个人跑到家附近的后山。就这样呆呆望着它,什么也不说。我多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够翻越它,想看看山那边到底是什么?但看到大山连绵无尽头,内心的胆怯促使自己一次次的放弃。</h3><h3> 二年级时我转学了,来到了一个新学校。一切都是新的,新环境,新老师,新同学。看到这新鲜又陌生的事物,我不知所措。我一个人呆呆的坐在角落,低着头,一声不吭。课上老师让新生站起来,并问同学们我们的名字,但是轮到我时,全班同学竟然没有一个人知道我叫什么。老师只好主动问我,我用蚊子般的声音说道:"我叫崔金美"。或许声音真的太小了,老师走到我的身边,又问了我一次,我再次小声回答。最后,老师看了看我课本上写的名字才知道我叫什么。从这以后,我变得变得内向了。</h3><h3> 转眼,我进入六年级一次,我鼓起勇气走上讲台去演讲。虽然这只是一个自由上台的一个小演讲,但我为了这次演讲,在家里不知练了多少遍才敢上台。我坐在台下,望着同学们讲的是那样的绘声绘色,一阵阵的掌声响起。等到只有最后一个名额的时候,我知道该我了。我慢慢地走上讲台,望着下面同学的脸,我就想着放弃了!我的脚在颤抖,我的手心全是汗!我紧张的抓起演讲稿,艰难地说出了第一个词,说了半分钟左右,我被老师叫了下去,一问同学,原来他们根本听不到我在讲什么。</h3><h3> 我想我以后可能会一直这样下去吧,我对自己失望到了极点。在暑假,妈妈帮我报了一个演讲班,这可吓坏了我,我连忙拒绝。在家人百般的劝说下,我还是去了。上课的第一天,课程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认为他就是几个人,读读演讲稿,上台讲一下,结果我一到那里发现我和一起竟然有四五十人,我们被分成了六个组,每个组六七个人,每天的内容,居然要我们去其他组拉人,还说成功拉到的人会有奖励,一听有奖励,我们的眼睛都在放光,连忙对身边的人聊了起来,就这样,我们有之前的陌生渐渐熟悉起来,我还交到了好几个朋友,四天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毕业家长会上,一百多号人的目光下走上了台,虽然还是有点紧张,但总算顺利的完成了演讲,在走下台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已经改变了我自己。</h3><h3> 我再次来到家附近的后山,我鼓起勇去朝山顶攀登,历时三个小时,我终于站到了山顶,望着山那边依然是一座座大山,心里充满了向前的动力。我在心底呼喊:我定会翻越那一座座大山,看到山那边辽阔的大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