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妖怪的少年

凤凰

<h3>古时候,有个叫“逗口”的地方出了个吃人的妖怪,所有人知道了都不敢从那里路过。</h3><h3>一天夜里,有位从远方路过这里回家的叫柴子的孩子,他不知道这里出了个妖怪,走到荒山野岭荒无人烟的小径,听到前面不远的地方有隐隐的哭声,柴子心地善良,顿时起了怜悯之心,循声找去,借着皎洁的月光,看到路边的树下石苔上坐着位美丽的女子,楚楚可怜的哭着,柴子好心的劝问,姑娘,这么大晚上的,你为何流落在此,夜里风凉,会感冒的,还是快快回家吧!</h3><h3>柴子根本不知道眼前就是这里会变化的吃人的妖怪,看到柴子傻头傻脑的,还担心她的呆样,顿时来了逗他的兴致,对柴子装作可怜样子道,先生,不是小女子不回家,实在是小女子苦啊,一声苦一把泪,小女子实在没有家。</h3><h3>柴子认真听到这里,同情的问,这又是为何?</h3><h3>妖怪见柴子上钩,眼珠子一转脑子里立马有了主意,说,啊呀!先生呀,小女子命苦呀,小女子自娘亲去世,就没人疼我了。我那天杀的父亲嗜酒如命赌博欠了许多钱财,我劝解多次都被他发酒疯乱打乱骂,村霸见我年轻貌美,引诱我父亲不还钱他还会给钱给他,前提是要父亲把我给他的傻子儿子续弦,贪财的父亲听到这个买卖划算就逼迫我出嫁,我不同意被他反锁在家,幸好我那房子结构不厚实不稳固,被我一阵乱敲打,才翻窗逃到了这里,就遇见了先生你,呜呜!</h3><h3>柴子见女子身世可怜哭的梨花带雨,就对女子道,姑娘,如蒙不嫌弃,请跟到鄙下草堂借宿一夜,天亮在做打算如何!</h3><h3>姑娘听后眉头紧蹙,半饷道,先生,这样不好吧,小女子虽然出了闺阁,那里栖身也一样,但是先生不一样呀,你一君子,我怕小女子连累你的。</h3><h3>柴子听到小女子为他名声着急担忧的话,想到小女子一定是个善良的人,就马上高兴的到,不会不会的,我家里除了我的八十老母,还没有其他人,在外的话,附近的人也不会看出什么古怪的,而且他们都知道在镇上我亲戚家有一位如花似貌的表姐,反正他们也没真正见过,或许他们以为你就是。</h3><h3>小女子听完柴子的解释,就放心下来,挑逗柴子越来越有趣,顿时没有了吃人的欲望,就跳起来拍打自己的脑袋的样子把柴子吓了一跳,只听女子懊恼道,你叫什么,我连小莲。</h3><h3>柴子看到小女子原来是为这个,开心的道,我叫柴子。</h3><h3>小女子就叫柴子在前面带路,一起回家。</h3><h3>两人说说笑笑,走到一条大河边,看到小女子在水上踏水而过,上岸后还对柴子嘲笑下河过岸太慢了,柴子第一次在自己的心里对他带回家的女子提高了警惕。</h3><h3>他听老人说过。会常人不会的东西不是鬼就是妖,老人还说妖怪其实很丑,但是他们会善于变化。</h3><h3>柴子心里没有了主意,不知道跟他一起回家的是不是妖怪,看她心地善良,活泼单纯,如果是妖怪肯定把他早就吃了,但是这么久了他都没事,应该没是妖怪。</h3><h3>柴子想到这里变释然了,继续跟女子一起走。</h3><h3>当走到前面两座高山之间的独木桥时,看到小女子一条直线划过去,柴子心里吓得要命,面上依然笑嘻嘻的颤巍巍的走过去,不能让妖怪看出不对劲,他现在知道并肯定那个小女子就是妖怪。</h3><h3>走过独木桥,就是离家不远,柴子装作漫不经风的跟妖怪套套近乎知道妖怪最怕什么,当然柴子也说了自己最怕蛇老虎,每次看到蛇就吓跑听到老虎不敢出门的趣话。一边说还一边做了个可怕的样子,逗的妖怪哈哈大笑。</h3><h3>妖怪不知道柴子的主意就把自己怕人血的话实说了,她说她一看到人血就头晕。</h3><h3>柴子又故意多说笑话,一路上只听的妖怪不停的咯咯笑,一边趁妖怪不注意,柴子走在前面看准时机使劲咬了舌头一口马上对准妖怪喷去,果不其然,妖怪来不及躲沾了柴子的血,变成了一株柏树苗。</h3><h3>原来那个吃人的妖怪是树精呀!</h3><h3>自从柴子把那个吃人的妖怪种了后,那个地方再也没有妖怪出来啦!</h3><h3>有人说,他们是怕柴子种了去,因为柴子就是才子。</h3><h3>所以好多的家庭的父母都让孩子努力成才。</h3>

柴子

妖怪

小女子

女子

看到

知道

听到

先生

这里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