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子篇:不是子女没梦想,而是缺少父母的陪伴和榜样!

子胜吾,乐

<h3>  中秋夜吃过月饼,我和女儿来到户外赏月,女儿正说远在异乡求学的哥哥不知道是否吃了月饼。女儿想哥哥,老爸我也想儿子:瞬间让我觉得儿子已来到我们身边,共同赏月谈心。</h3><h3> 明月千里寄相思,求学在外的儿子何尝不念家中亲人,不大一会儿子微信中发来了问候。</h3> <h3>  今年已大二的儿子求学离开我们这个小家,却也在仍然充满爱与温暖的河南大学里健康快乐成长。</h3><h3> 为让孩子能幸福且茁壮成长,从儿子出生我就决定把培养孩子优秀作为我人生的一大理想。由于职业原因,身为教师的我就喜欢和孩子在一起,我觉得陪伴才是最好的爱,十八年如一日,只要我有时间而孩子又完成了作业,我就和孩子从一开始的讲故事到后来的做游戏及户外活动,再到现在的说理想谈追求,让我看到了现在儿子自信、阳光、积极向上的一面,我仿佛自己也看到了希望……</h3> <h3>  女儿也不甘示弱,每天都在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润物细无声。”平日里女儿看到为父及其哥哥的努力,也在不自不觉树立起自己的目标与追求,也让我看到了希望。</h3> <h3>  作为子女父亲的我虽然也有自己的梦想,可惜遗憾的是没有给儿女做好榜样。尽管儿女可能以后不是那么优秀,也会比他们的老爸强!我相信儿女一定更强!</h3> <h3>  儿女犹如今日云霞中的月亮,虽然不及白日里火热的太阳那么有能量,但他们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冲破学习及生活中的重重挫折与失败的困难,让我看到胜利的曙光!</h3> <h3> 身边为人父母者,请树立让孩子优秀的信心,尽可能多陪陪孩子,并能身正为范,做好孩子的榜样。您做到了为工作去努力,孩子也定会做到为学习而拼搏,一个尽力把自己工作做好的人,相信离优秀也就不远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