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是谁偷走了我的睡眠?

小鱼

<h3>昨天是中秋佳节,而现在已经到深夜三点十三分,我没有把自己哄睡着。</h3><h3>十二点一过,宣告着中秋的帷幕落下,我躺到床上,想要睡觉,可我没有睡着。</h3><h3>关了小夜灯,我翻来覆去,困意全无;闭着眼睛,脑袋却越来越清醒;睁开眼睛,房间里并没有那么暗,望望屋顶,看看窗帘又瞅瞅那些静静呆在房间里的柜子、椅子,箱子,还是没有想要睡的意思。</h3><h3>翻身起来,我没有开灯,向夜游神一样走到阳台,我想看看会不会看到月亮升起来……看不到月亮,却可以见到光晕之下的云……或许稍微等等,月亮就会走到这边吧?</h3><h3>我蹲在阳台上,很奇怪的是今晚竟然没有蚊子,可是,我始终没有等到月亮。又回到床上,躺下,睡不着,起来,翻了翻手机,眼睛痛,又躺下,放《喜马拉雅听书》,更加清醒了!又关了听书,关了小夜灯,辗转反侧,我一样不能成眠。</h3><h3>我怎么了?我瞪着屋顶的灯,我找不到答案。</h3><h3>“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在给小和尚讲故事,讲的故事是,从前有座山……”,我反复在脑袋里念叨,不,仍然是清醒。</h3><h3>“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数到了多少只羊?2999,我还没有睡意。</h3><h3>我怎么了?</h3> <h3>难道是因为这一杯配月饼的茶?</h3><h3>不……失眠来袭,并不是从今天开始。</h3> <h3>把你一个人留在老师办公室,我看着你站的笔直,而我只能转身离开,没有告别的话,也无法告别。我一步三回头,教室,大楼,一排排灯火通明的大楼,远方的大楼,快要看不见的大楼……只看得到的点点灯光……这只是我一个人的分别吧?你还太小,不懂离别。</h3><h3>晚上,我一个人躺在酒店的房间里,我睡不着,眼里心里尽是站的笔直的你和那些灯光。</h3><h3>儿子啊,我真的是好想你啊!</h3><h3>第二个夜里下雨了,我听着雨滴落的声音,翻过来告诉我自己,“我真的好想你!”,翻过去又告诉我自己,“我真的好想你啊!”</h3><h3>坐飞机离开的时候,飞机还没起飞我就睡着了,一直恍恍惚惚,我以为飞机还没有起飞,机上的乘务员已经开始播报飞机即将着陆了。</h3><h3>哦,到家了呀!30号离开,回来已经是这月10号,怎么走的如此不知不觉呢?</h3> <h3>从机场出来,街道上烟雾缭绕,象是拍大片中的生化武器,看了微信朋友圈才知道,登革热形式严峻,我便直接回到家中龟缩起来。</h3><h3>全部是因为这小小的蚊子吗?不,我需要一点时间。</h3><h3>11日刚刚躺下,听到楼下训家里的熊孩子,声音一声高过一声,不禁想起,过去的三年,我不正是如此?在我楼上或楼下的眼里,我是多么焦虑的一个母亲啊!我们的关系象敌我矛盾,家里的气氛充斥着烟火味道,一扇就着一点就爆,整个家里搅得鸡飞狗跳。这个小插曲让我圆睁着眼睛睡不着,熬到夜里四点爬起来煮了一锅面条吃下去,差不多把自己撑死。</h3><h3>12日打车去看爸爸妈妈,又光速逃离,我住的小区是登革热传染重灾区,爸爸妈妈住的也是,我既担心我把病毒带回去给他们又害怕在爸爸妈妈家让小小的蚊子给我一口。心翻想吐头晕,一瞬间我觉得自己怕是已经病了。</h3> <h3>我没有被感染,只是夜里四点一过,我醒了,又睡不着撑到天亮。</h3><h3>13日,准备了月饼、水果,一个人也要过节,不是么?儿子托付给了好友,好吃好玩好喝,丝毫没有我不在身边的失落,让他给公公婆婆打个电话,也只是着急着说:“拜拜,拜拜……”,连一句“中秋节快乐!”也没有对我这老母亲说。</h3><h3>睡不着,我睡不着,一下子想起来,他不会一直偷偷玩手机不睡觉吧?眼睛瞎了可怎么办啊!想着自己为啥今天就忘记了提醒老友收他手机,又自嘲自己何苦为难老友且手伸那么长……</h3><h3>我是和我的睡眠扛上了!</h3> <h3>往事一波一波在我眼前浮现,可是我真的不想追朔它。</h3><h3>我想好好的睡一觉,可是越是这样想,我越发睡不着。</h3><h3>我想这不仅仅是因为想念吧!</h3><h3>有一种爱叫做放手,而我刚刚好到了放手的时候……那么,就放吧!</h3><h3>还有什么?</h3><h3>对未来的迷茫?经济不足的焦虑?哦,我如何安于卧榻啊!我要养孩子,他正在成长,我的收入是有限的,可是他只知道跟我说,“妈,我要……”,我是不是该出去工作?可我又能做什么工作?</h3><h3>不,不,不……不能再想下去。</h3><h3>我不想因为愁苦而哀老下去,我老了,他还没有长大,那他的人生怎么展翅高飞?何况,我还没有找到这个世界上那个爱我的人,我还不想老去……</h3><h3>睡吧!命令我自己,可真的没有用。</h3><h3>那些伤害我和我伤害过的人爬出来,叽叽歪歪吵个不停;那些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走过来,拥抱我不肯让我睡去;那这一笔那一笔的开支在我脑袋里堆积,压迫我让我不敢睡去……</h3><h3>不,我必须要睡了,眼角的黑晕,模糊的记忆力,浮肿的脸庞都告诉我,我必须要睡了,可是,我睡不着!</h3> <h3>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孤单啊!</h3> <h3>我是多么需要这样一个带草莓的甜甜的派啊!</h3> <h3>天亮以后,我要开始去运动,我要读书写字,我要去跳肚皮舞!我要让自己很累!我要让自己很困!我要让自己幸福地睡过去!</h3><h3>可是此时此刻,我还是无法抑制自己地想你。</h3><h3>一切都是关于你的。灿烂笑容、发脾气的怒吼、忍不住落下来的泪水、吃不饱的大胃、长不大的偷偷一吻、吵架后的一句“对不起”……</h3> <h3>是什么偷走了我的睡眠?是那些关于你和我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