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中秋夜

董董

<h3>夜风太闹,月光太吵。我在露台,用月洗澡用风擦,大有一番幕天席地的观感。自由,在此刻短暂狂欢。</h3> <h3>我好久不喜欢表达自己了。说出来生活的样貌,却奈何不了生活的轨迹,何必?</h3><h3>我刚过了一个非常非常糟糕的夏天——比以往的哪一个夏天都更加糟糕。我不想在这里讲它是什么,但心里一直的苦痛,让我记不得整个夏天的时间,温度,食物,睡眠……甚至难以确认自己曾活着!</h3> <h3>嘴唇懒于言语的原因,不过是心脏完全被现实击败,不知道该准备什么样的表情去度过一个又一个崭新的日子,以至于伤了心肺却腐烂了整个夏天。</h3> <h3>婚姻,本来就是一场粘附。原本每个人都是无根在世界里,漂流在时间里,偏偏想找个依偎,便配了对。配错了,就是一场撕裂疼痛。</h3> <h3>你错了个干净,我也没什么好骄傲。反而是错的人活得最潇洒,计较的人最伤心肺。这就是世间最大的不公!</h3> <h3>耳朵里面闯入太多意见,脑袋突然重载,左左右右地摇晃。不过啊,究竟那颗远离脑袋的心脏才是最通透也最不可理喻的人生舵盘,它让脑袋学习批判那些轻巧的言语,去考量每个方向牵引出的千丝万缕。</h3> <h3>很多时候,看到了轮廓的人,会叫嚣着了解了宇宙。</h3> <h3>而尝尽了宇宙风霜的人,则不喜欢回到人群,去演讲去告诫了。她明白,自己宇宙很小很小,因为放了一颗恒星在心头,便觉得不需要将目光散到更远一点的其他地方。</h3> <h3>噫!生命就是这种样子,孤独的时候最自由,自由是孤独的。待到月沉西天,旭日东升,又要接通世界,开始与被开始又一天的生与活了!</h3> <h3>月光继续洒满,我醒着吗?还是阳光倾落时我才是真正睡着?毕竟醒着也想梦啊!</h3>